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西涠洲岛油污仍在蔓延 排除岸源设施泄漏可能

2008年08月27日 10:31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发表评论

  8月中旬,涠洲岛发现重油污染。8月26日,记者跟随(广西)自治区环保局上岛调查时看到,油污仍在蔓延,海滩上布满了一坨坨黑色粘手的油块,许多油块被高温烤晒后化成油污粘在礁石和珊瑚礁上。北海市环保人员对中海油湛江分公司涠洲终端处理厂进行采样调查后称,已排除岸源设施泄漏的可能。

  记者从涠洲镇提供的情况汇报上了解到,这次重油污染事件发现于8月16日,该镇群众举报在滴水村附近海岸、芝麻滩、南湾港和斜阳岛附近海岸都出现相当数量的原油油污。23日,油渍数量急剧增多,上述海面有大面积漂浮油污。油污发生后,给岛上养殖、捕捞造成破坏,养殖的海螺死亡,出海捕捞作业的渔民网具受污破损。24日,镇里和涠洲岛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再次出动近百人,对油污进行清理。

  26日上午,记者来到涠洲岛著名景点滴水丹屏海滩上,看到昔日洁白的珊瑚贝上,都粘上了黑色的油污。自治区环保监察总队总队长黄鹏飞用手去试一团巴掌大的油坨,只见油坨软绵粘手,闻起来有一股很重的汽油味。他介绍说,这是重质原油。

  中海油湛江分公司作业区生产经理秦立峰在接受采访时说,涠洲岛发现溢油后,公司派直升机和拖轮对距涠洲岛最近10多海里的油井作业海域进行勘查,并沿海底输油管线巡查,没有发现管道泄漏。据他们了解,涠洲岛终端处理、海上管道和钻井平台都没有发现问题。

  8月23日,自治区环保局、北海环保局、北海市海事局和北海海洋局再次来到海上,进行污染物抽样调查。经过对中海油湛江分公司涠洲终端处理厂的油样进行采样分析,和对其厂内设备进行检查,认为生产正常,未有输油管破裂出现的压力变化现象,污染源有待进一步确定。但环保部门说,虽然如此,仍不排除原油运输船、油井作业平台、输油管道造成污染的可能。(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记者许海鸥)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