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西首次由中央任命纪委书记 打破了选举惯例

2008年08月28日 13:5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27日,原科技部副部长尚勇出任江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的消息一传出,引起各方关注。记者从权威部门获悉,江西此次选任省纪委“一把手”的方式与以往有所不同,是由中央直接“空降”,这打破了以往江西省

  纪委书记由地方党委提名选举的惯例。尚勇为江西首位由中央直接提名任命的省纪委书记。

  据了解,此前,中央从未为江西直接任命过省纪委“一把手”。省纪委一位领导27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由于地方纪委是接受同级党委和上级纪委的双重领导,过去,江西一直与其他许多省份一样,省纪委的“一把手”由同级党委提名推荐、党代会选举产生。但这次,江西的选任方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省纪委书记是由中央直接派员出任。

  省纪委的这位官员透露,江西的这个变化,与中央提出的改革纪委书记提名权有关。2006年,为了加强纪委系统的垂直监督,确保中央对地方反腐的直接控制力,中央提出了改革和掌控纪委“一把手”的提名权,广东、浙江、上海、安徽、北京等地之后新任的纪委“一把手”,纷纷由中央提名和任命。“这是一个改革的方向,一般是伴随着各省级党委换届时开展。江西这次是选在了原纪委书记董君舒5月份调离江西后,到了8月份,中央才最后确定了江西省纪委‘一把手’的接任人选。中央任命的形式,可以由中纪委直接下派,也可以从各省异地调任。尚勇的任命应属于中纪委直接下派。”

  据了解,尚勇在调任江西以前,2007年10月已被当选为中共第十七届中央纪委委员。8月25日,51岁的原科技部副部长尚勇在接到中央的任命文后,来到了南昌。26日,首次出席了中共江西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十二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江西媒体前公开亮相,并发表了履新感言。(大江网-信息日报 徐娆 李校璞)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