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达赖在奥运期间窜访法国 被指充斥“政治表演”

2008年08月28日 19:1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从辉煌揭幕到完美谢幕,北京举行的第29届奥运会给世界留下了无与伦比的印象。然而在奥运会期间,达赖似乎不甘心被世人“遗忘”,又一次窜访法国,试图用谎言表演来争夺国际社会的注意力。

  在这次12天的法国之行前夕,达赖曾反复对外界表白,此行主要为法国南部一座寺庙揭幕,是一次“宗教之旅”,不会涉及政治。可事实却表明,他的法国之行充斥了政治表演。难怪一些西方媒体称其为“政治僧人”。

  8月13日,在法国部分参议员于巴黎举行的所谓听证会上,达赖散布了大量政治谎言。他诬称,中国政府“在奥运会期间继续对藏人镇压”、在西藏“加强军警部署”、“对藏人专横逮捕、快速处决以及拷打致死”,并计划在奥运会后向西藏地区迁徙百万汉族居民。他还声称,对中国政府官员与其私人代表的接触“表示失望”,中国政府已“搁置”了他所谓的“西藏问题”。

  似乎嫌这些谎言还不够轰动,法国《世界报》8月21日刊登的达赖专访中,又一次发布了耸人听闻的消息。这篇专访援引达赖的话声称,中国警方8月18日在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开枪镇压游行藏人,导致140多人死亡”。

  气泡吹得越大,就越容易破裂;谎言说得越惊人,就越容易揭穿。一些媒体向中国有关方面求证后,发现18日当天甘孜藏族自治州一切都很平静,所谓“140多人死亡”更属子虚乌有。为掩饰谎言,达赖在巴黎的办公室不得不发表“澄清声明”,狡辩说“我们被告知有大批藏人伤亡,但无法确认伤亡情况”。

  早有分析人士指出,“藏独”集团将北京奥运会看作制造事端、推动分裂阴谋的一个难得时机。达赖看到北京奥运会在克服种种干扰成功举办后,更是急于制造轰动效应,以引起某些西方国家的关注甚至干预,借此向中国政府施加压力。为此,他放出了一个又一个谎言。

  达赖的法国之行充分暴露了其真实面目。8月13日,达赖在参加法国部分参议员的所谓听证会后对媒体说,“国际社会”应该在所谓的“民主”、“人权”、“宗教自由”和“法治”等问题上“对中国保持强硬”,其利用国外干预的用心昭然若揭。

  北京奥运会华美辉煌,相形之下,由谎言开局、以谎言充斥的达赖法国之旅,更显虚伪和丑陋。北京奥运会让全世界更加了解认识了一个开放、发展、自信的当代中国,相形之下,国际社会甚至包括西方国家,对达赖政治表演感兴趣的观众却越来越少。西方国家的一些政要对达赖已是避之唯恐不及,部分媒体也开始质疑达赖言论的真实成分。

  达赖的拙劣表演越来越失去“市场”,并不是偶然的,因为迄今他的行为还是在为分裂图谋服务。“藏独”没有出路,分裂没有前途。分裂图谋得不到包括藏族同胞在内的中国各族人民的支持,也不可能得到国际社会的支持。对于达赖,中国政府一直保持了极大的容忍、耐心和诚意,希望他从图谋分裂的邪路上迷途知返。达赖只有认识到这些,并以实际行动表明他不支持一切谋求“西藏独立”、分裂祖国的主张和活动,才有可能找到自己真正的出路。(记者陈勇)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