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王兆国会见全国工会维护农民工权益先进代表

2008年08月29日 11:37 来源:新华网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29日在京会见全国工会维护农民工权益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他指出,各级工会要切实承担起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重要职责,团结动员包括农民工在内的全国广大职工,为实现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王兆国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各级工会在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说,农民工是我国改革开放和工业化、城镇化进程中涌现出来的新兴劳动大军,是产业工人的重要组成部分。党中央对农民工问题高度重视,自觉承担起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的职责,促进形成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是新时期工会组织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增强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努力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王兆国强调,各级工会要加强源头参与,主动依法科学维权,积极推动涉及农民工权益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的落实。要加强工会组建工作,把农民工最大限度地组织到工会中来,提高农民工的组织化程度。要加强劳动关系协调工作,通过指导帮助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维护农民工的经济利益。要加强教育培训工作,不断提高农民工自身素质,使他们尽快成为高素质的产业工人大军。要加强制度建设和机制创新,以制度和机制保证维护农民工权益工作取得更大实效。特别是各级工会要在党委的领导下,努力构建社会化的维权工作格局,积极推动政府、企业和社会形成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工作的合力,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作出更大的贡献。

  全国工会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经验交流暨表彰电视电话会议29日在京召开,北京市在京外地施工企业工会联合会等100个先进集体和张金城等94个先进个人代表在会上受到表彰。(陈玉明)

编辑:吴歆】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