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空军捐助“春蕾计划”爱心助学地震灾区

2008年08月30日 0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九日电(记者 张量)在“五·一二”地震后第一个新学年到来之际,空军今天在此间第六次向中国儿基会实施的“春蕾计划”捐款二百五十五万元,用于救助地震灾区贫困女童上学。

  灾区学生代表什邡市蓥华镇的李佳告诉记者,三个月前,自己被空降军从废墟中救出时,哭着“要找爸爸”,空军政委邓昌友将军抱着她保证“解放军一定帮你找到爸爸”;两天后,空降兵从绵竹市清平乡磷矿中救出了她的爸爸。

  今天,她作为灾区儿童代表参加“空军第六次向春蕾计划捐款仪式——资助四川地震灾区一千名贫困学生完成初中学业”活动,再次见到了“恩人”。李佳说:“空军的叔叔们不仅救了我和爸爸的生命,而且还资助我们上学,将来我长大了,也要像解放军叔叔一样报效国家。”

  捐赠仪式上,空军芮清凯副政委代表空军官兵向中国儿基会进行捐赠并发表讲话。他指出,五·一二地震发生后,空军部队在全力以赴抗震救灾的同时,积极组织广大官兵向灾区捐款,支援灾后重建工作。灾区的孩子肩负着开发灾区、建设灾区的使命。空军将一如既往地关注灾区儿童,帮助家庭贫困的学生完成学业,早日成为灾后重建的中坚力量。

  据悉,这笔捐款将用于救助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的汶川县、茂县和理县,德阳什坊市和绵竹市,成都都江堰市和彭州市,广元青川县,绵阳北川县和平武县共计十个重灾市县(每个县资助一百名贫困学生)一千名贫困初中生完成三年学业。至此,空军自一九九五年以来已先后六次为中国儿基会“春蕾计划”捐款累计达一千一百八十五万余元。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