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西通报宜州爆炸事故:严防群死群伤事故发生

2008年08月30日 10:43 来源:广西日报 发表评论




     8月26日早六时,位于广西宜州市郊广西维尼纶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有机车间发生的特大爆炸事故。 中新社发 鲁盈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8月29日,(广西)自治区政府在南宁召开进一步加强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通报宜州市“8·26”事故的有关情况,部署下一步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自治区副主席杨道喜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有力的措施,全面深入扎实抓好全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全面完成今年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营造良好的环境。

  杨道喜指出,近期在我区发生的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造成了人民生命财产和企业财产的巨大损失,说明我区安全生产形势非常严峻。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必须时时刻刻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汲取事故教训,警钟长鸣,决不能丝毫松懈。

  杨道喜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务必做好当前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抓好拉网式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抓好第二个安全生产百日督查专项行动等,全面深入扎实地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落实,尽快扭转当前安全生产的被动局面。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组织全区各市、县、乡镇和各部门开展拉网式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对于排查出来的隐患,务必逐个研究整改,确保及时排除隐患,确保安全生产。

  杨道喜强调,各级政府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的部署要求,切实开展煤矿、非煤矿山、烟花爆竹、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安全、水上交通安全、建筑施工安全、水库安全、农机安全、学校安全、水利施工、供电、电力生产、旅游景区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要立即开展化工厂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存在隐患的要立即停产。要继续抓好全区煤矿企业停产整顿,开展安全生产事故隐患的排查和整治,由市县政府进行验收后方可恢复生产。要抓好消防安全隐患整治,特别抓好公共场所和人口密集场所消防安全隐患的整治。对政府督办的重大火灾隐患场所,实行严厉的督查和重点监管。工厂、宾馆、饭店、商场、学校、医院、网吧、娱乐场所等消防隐患治理不了的,近期要坚决停业停产。新学期开学在即,各地要切实加强学校安全隐患的整治,凡是学校危房不能安排上课,严防发生群死群伤事故。(记者/李石伦 实习生/罗维维)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