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拉萨雪顿节餐厅生意火:吃好,玩好,乐和好(图)

2008年08月30日 1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大批信众带着酸奶“礼佛”后自行享用或与家人、朋友分享“酸奶节”的美味。作者:贾长飞



众多拉萨当地居民带着食物过林卡(郊游野餐)。作者:贾长飞

  中新社拉萨八月三十日电题:拉萨雪顿节首日:餐厅生意火 居民乐美味

  中新社记者 柳俊武

  “在拉萨做面食好几年了,今天这个雪顿节,生意那个火啊!早晨十点来钟一开门,就有成群接队的当地人来就餐,肉夹馍、擀面片、猫耳朵,一个劲要,把我们忙的一塌糊涂。”在拉萨罗布林卡路嘉热村路口经营一家陕西秦川面馆的大师傅边剁肉边告诉中新社记者。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拉萨市雪顿节第一天,也是古城经历拉萨“三•一四”事件后的第一个藏族传统盛大节日,为让各族民众尽情欢度快乐时光,拉萨市决定全市放假七天,并于今日上午在雄伟的布达拉宫广场举行雪顿节隆重开幕式,与此同时,藏传佛教三大寺庙之一的哲蚌寺也于日前恢复对游客开放,今晨依例举行展佛。数十万以藏族为主体的当地居民和外地游客,护老携幼,轻松自如地逛大街、过林卡(郊游野餐)、看藏戏、瞻展佛,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充分享受假日时光。

  八月拉萨,秋高气爽,阳光灿烂。数千家藏餐厅、川菜馆、西餐厅、甜茶馆迎来了今年生意最火的一天。

  一壶酥油茶、一盘拌藏面、几块粘巴和月饼,古公主柳荫下一副麻将牌,头扎红绳的康巴女,构成了与记者驻地相邻的一家藏家甜茶馆门前的一副节日休闲图。虽然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但看他们吃的那个香,笑的那个甜,玩的那个乐,让记者也顿生几分羡慕。

  今天中午,记者连连走进拉萨百货大楼附近的汉堡店和专卖份饭套餐的一家“玉包子”店,两家全都顾客爆满,长长的队伍里有外地游客,更多的是身着民族节日盛装、携家带口的当地居民。记者只好转辗到布宫白塔附近的一家云南米线馆,等了半天好容易才腾出一个座位。

  今天一早,记者参观完哲蚌寺展佛下山路上,看到马路两边卖特色小吃的摊位,均被打扮得花红柳绿的藏族女孩子包围着热买,有的一家子还买了好几包食物带着上山。

  一位来自藏北当雄的藏族少女央金对记者说,“雪顿节的意思就是酸奶节嘛,重在一个吃!”忙得不可开交的摊主笑得合不拢嘴:“吃,吃,吃吧,好久我们没有这么好生意了。雪顿节,就是吃好,玩好,乐和好!”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