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北局部大暴雨 空降兵某师连夜出动抗洪排险

2008年08月31日 2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8月31日电 (林奎 陈星星)8月29日以来,湖北地区出现中到大雨,局部大暴雨的降水。空降兵某师认真做好防汛抢险的各项准备,完善了抗洪抢险预案。从8月30日晚上9时许,空降兵某师官兵闻讯而动,先后出动684名官兵,各型车辆35台,冲锋舟6艘,兵分四路先后赴孝感白沙镇东河村、黄陂祁家湾毛店、罗汉寺合丰集、天河镇白莲咀地区遂行抗洪抢险任务。

  20时56分,该师抢险救灾分队30人,使用冲锋舟5艘,在工兵科长李阳的带领下,从水路出发,到达孝感市孝昌县白沙铺镇东河村,迅速对被洪水围困的40名村民展开救援。

  23时50分,空降兵黄继光生前所在团123人到达天河镇白莲咀,迅速对白水湖湖堤进行加高。未料,河堤发生决口,水流湍急,水深达两米。三连20名官兵不顾自身安危,毅然跳入水中,手拉手,在决口处筑起了一道人墙。连长黄永洪带领连队迅速打桩、扛沙袋、填决口,官兵扛着沙包在泥泞的堤坡上爬行,摔倒了爬起来,爬起来又摔倒,一身泥、一身水,连续奋战近5个小时,终于堵上了缺口。 

  22时47分,到达罗汉寺合丰集的空降兵某炮兵团100余官兵封堵2处涵洞和1处桥洞,装填搬运土沙5000余袋,180立方米,确保近3000亩农作物免受损失和一个村庄1000多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23时39分, 316名官兵迅速对黄孝河毛店段金口闸子堤进行加高,连续奋战近6个小时后,对6.7公里金口闸子堤统一加高了近1米,确保了近800亩鱼塘,1100亩农田免受损失和5个村庄5000多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800余万元。到达毛店的100余名官兵连续奋战近6个小时,对1公里子堤统一加高了近1米,确保了近2000亩农作物免受损失和2个村庄3000多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完)

编辑:魏恒】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