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攀枝花地震灾区民众:用坚强脊梁勇敢面对灾难

2008年08月31日 22: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8月30日下午16点30分,四川攀枝花市仁和区与凉山彝族自治州会理交界处发生了6.1级地震,给仁和区美丽富饶盛产石榴的大田镇带来了较为严重的损毁。图为8月31日,四川攀枝花市仁和区大田镇民众正运送水果积极开展自救。 中新社发 张丹 刘子东 摄



 

    8月30日下午16时30分,四川省攀枝花市仁和区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会理县交界处发生6.1级地震,四川省攀枝花市仁和区大龙潭乡拉鮓村是此次地震震中。图为8月31日早上,仁和区平地镇一居民在临时搭建的防震棚前生火做饭。 中新社发 石雨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攀枝花八月三十一日电 题:攀枝花地震灾区民众:用坚强的脊梁勇敢面对灾难

  作者 张丹 刘子东

  八月三十日下午十六点三十分,四川攀枝花市仁和区与凉山彝族自治州会理交界处发生了六点一级地震。这场地震给仁和区美丽富饶,盛产石榴的大田镇带来了较为严重的损毁,政府、学校、农舍房屋都不同程度的垮塌,开裂。

  据四川仁和地震最新的受灾情况统计显示,仁和区受伤四十三人,已临时安置人员一万九千零四十一人,受损房屋二万零七百六十三人。

  灾情发生后,当地群众不等不靠,自发在第一时间开展自救。

  今日,记者在赶赴大田镇时看到,这里的生活生产环境依然井然有序。在攀枝花创立的第一所中学——大田中学里,救灾帐篷已经搭建好。地震发生后,老师十分镇定,有序地组织将学生转移到安全空旷的操场,晚上十二点,学校老师积极筹备物资在农贸市场搭建的临时安置点,将一百七十多名没有被家长带走的学生安置在此。据了解,截至今天,全校一千二百名学生没有一例人员伤亡。

  大田镇盛产青皮软籽石榴,年产三百万公斤,是川内有名的石榴之乡。近期正是石榴丰收采摘的关键时期,地震发生后,这里的石榴种植户并没有因为灾害影响而停止石榴的采摘和出售。

  仁和区大田镇班庄村团结社的杨美莲家房屋因受地震影响,已经不能居住,她和家人在自家的石榴地里搭建了临时帐篷,解决居住问题。今天一大早,这位朴实的农家妇女又背了两百多斤石榴到集市上出售,杨美莲微笑着告诉记者:“虽然地震让我害怕,但在我们没有太大损失,又没有受伤的时候,我们自己还是应该搞好生产生活,这样才能降低我们的受灾损失。”

  记者走在大田镇的村道上,几乎没有察觉出这里村民的恐慌情绪,他们正在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坚强的脊梁勇敢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