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攀枝花地震导致昆明站部分线路列车改道或停运

2008年09月02日 00:47 来源:新华网




    截至9月1日凌晨三点,四川攀枝花地震灾区已发生800余次余震。其中最大余震是8月31日下午4点31分发生的五点六级地震,余震不断使地震灾区灾情加重。图为一记者在攀枝花市顺利村一完全跨塌的民房前拍摄。 中新社发 石雨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记者从昆明铁路局获悉,受攀枝花地震影响,近几日,昆明火车站部分线路的列车临时改道或停运。

  据介绍,8月30日攀枝花发生地震导致成昆线昆明铁路局管内发生79处灾害,成昆线列车中断行车3个多小时。经昆明铁路局职工冒雨连夜抢险,79处灾害于当日19时40分许全部排除,线路恢复开通。

  8月31日下午,攀枝花震区又发生较大余震,昆明铁路局管内的师庄至攀枝花段震感强烈。余震发生后,昆明铁路局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赶赴调度指挥中心,将成昆线运行的所有列车停靠在就近车站,并出动了铁路局720余名职工,对线路、桥梁、隧道、接触网等设备进行巡查抢险。当日20时左右,成昆线铁路恢复开通。

  为确保成昆线旅客列车的安全,昆明铁路局决定对经由成昆线运行的旅客列车进行调整:9月1日、2日、3日,昆明至西安的K166次改经由沪昆、川黔、襄渝、西康线迂回运行;9月1日昆明至成都的K114次改经由沪昆、川黔、成渝线迂回运行,迂回区段不办理客运业务;9月1日、2日、3日昆明至成都的K146次、昆明至攀枝花的6162次列车停运;9月1日、2日、3日、4日昆明至西昌的2648次列车停运;9月2日、3日、4日昆明至成都的K114次停运。同时,货物列车在通过师庄至攀枝花区段时,限速每小时45公里。

  目前,昆明铁路局已从昆明、曲靖等地抽调人员和机具设备支援成昆线,开展震区灾后设备检查和危石清理等工作。(记者 蔡祥荣)

编辑:魏恒】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