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攀枝花-会理地震造成川滇两省109.7万人受灾

2008年09月03日 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3日电 国新办今天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四川攀枝花-会理地震灾情及抗震救灾工作情况。民政部救灾救济司副司长庞陈敏介绍,截止9月2日下午16时统计,这次地震已造成四川、云南两省109.7万人受灾,38人遇难,865人受伤,紧急转移安置的群众是19.1万人次。目前地震灾区灾情已经基本稳定。

  中国地震局震灾应急救援司司长黄建发介绍,经过现场工作初步调查,地震主要造成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西区、仁和区、米易县、盐边县和凉山彝族自治州会理县等6个县72个乡镇,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元谋县、永仁县、武定县等3个县20个乡镇受灾,灾区总人口约120万,受灾人口55万。极震区烈度达到Ⅷ度,灾区面积达到9600平方公里,Ⅶ度度达到1500平方公里,Ⅵ度区面积达到7300平方公里。

  庞陈敏介绍,截止9月2日下午16时统计,这次地震已造成四川、云南两省109.7万人受灾,38人遇难,其中四川省32人,云南省6人,有865人受伤,紧急转移安置的群众是19.1万人次,倒损的房屋达到了53.2万余间,其中四川省凉山州的会理县、磐石华市仁和区和云南省楚雄州的元谋县、永仁县灾区较为严重。据了解,目前地震灾区灾情已经基本稳定,四川、云南两省正在进一步核查灾情。

  庞陈敏说,在这次抗震救灾中,四川、云南组织了部队、武警、公安干警、民兵预备役、医疗队及机关干部等其他救援人员5万余人投入抢险救灾工作。四川省已向灾区调拨省级救灾应急资金1500万元,调用帐篷36700顶(其中已到位18200顶,尚有18500顶在运输的途中),今天应该差不多到了。棉被调用2.5万床,并将根据灾区需求随时增拨,这些物资在灾区储存量是比较大的。云南省政府已经决定下拨3000万元救灾应急资金,已向灾区调运救灾帐篷5700顶和棉被8000床。

  庞陈敏称,灾区各级政府在第一时间筹集了大量的食品、饮用水、衣被以及药品等生产物资安排灾民生活。据灾区报告,目前受灾群众得到了基本的安置,伤病员得到了有效救治,物资保障、清理废墟、抢修公共设施等各项救灾工作正在有序、有效开展。(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相关报道:

  官方称攀枝花地震后不排除发生5、6级余震可能

  民政部:攀枝花地震灾区学生将在帐篷里上课

  汶川地震后川滇地区现大范围异常 短临预报很难

  中国地震台网中心:攀枝花地震肯定不是汶川余震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