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交通运输部承担的神七海上应急救援总指挥部成立

2008年09月04日 0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7月19日,伴随着《飞得更高》的激扬乐曲,用于发射“神舟”七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在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举行出征仪式。经过奋力拼搏,“神七”运载火箭“长征二号F”已总装完毕、整装待发,即将奔赴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执行“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图为“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原总指挥黄春平(左一)、原总设计师刘竹生(中)参加出征仪式,并同发射队队员一道宣誓出征。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4日电 据中国交通运输部网站消息,9月1日,救捞系统在京召开神舟七号专项任务领导小组暨海上应急救援总指挥部成立大会,至此,交通运输部承担的神舟七号海上应急救援保障任务进入执行阶段。

  据了解,今年6月12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新闻发言人宣布,“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将于今年10月择机实施。担负飞行任务的航天员飞行乘组已经确定,3名航天员组成飞行乘组,其中有1名航天员出舱进行太空行走,并完成有关空间科学实验操作。3名航天员担任候补。任务实施期间,将由飞行乘组中2名航天员进入飞船轨道舱,着舱外航天服完成出舱活动准备。

  针对媒体报道的“原定10月发射的‘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船,将提前至本月底升空”,总装备部宣传处日前表示,目前还没有新的内容需要发布,不过昨天有关媒体报道的“神七”将于月底发射是不对的,“不知道他们是从哪里得来的消息,我们从来没有发布这样的消息。”

  据悉,交通运输部已连续8年参与国家载人航天工程的海上应急保障行动。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神舟七号飞船发射上升段的海上应急救援保障任务,将由救捞系统独立承担,责任十分重大。交通运输部救捞局局长宋家慧要求救捞系统各单位全面部署,全力以赴、千方百计完成好这一艰巨而光荣的任务。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