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杨利伟:随时准备接受神七飞行任务 最终人选未定

2008年09月05日 09:0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7月19日,伴随着《飞得更高》的激扬乐曲,用于发射“神舟”七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在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举行出征仪式。经过奋力拼搏,“神七”运载火箭“长征二号F”已总装完毕、整装待发,即将奔赴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执行“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图为“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总指挥刘宇(前左一)、总设计师荆木春(前左二)和火箭发射队队员一起宣誓出征。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将于10月择机实施,届时将有3名航天员组成飞行乘组,还有航天员出舱进行太空行走。那么谁又将成为中国行走太空的第一人?人们不约而同又把目光放到了“航天英雄”杨利伟身上。近日,杨利伟表示他一直都在训练,随时接受组织挑选。

  杨利伟再次上天的可能性有多大?军旅作家王南方的博客透露了相关信息。王南方称曾致电杨利伟,杨利伟回答说:“我一直都在训练,随时接受组织的挑选。至于最终能不能再次上天,要根椐综合分析、参照航天员各个方面的情况,由组织上决定。”

  这一次上太空是三个航天员同时上天,会不会考虑让已经上去过的三名航天员派一名代表,这样便于熟悉情况?杨利伟的回答是:“没有最终通知,现在谁也不知道组织上会选派谁上天。”

  杨利伟说:“目前谁上天都没有最终确定,是一个人还是两个人走出太空舱,谁将第一个走出神七太空舱,更是一个未知数。但有一点可以肯定,不管是谁出舱行走,都是一件有意义的事,这也是全体航天人的光荣和祖国人民的骄傲。”

  对于有媒体报道说,“神七”将提前发射,杨利伟表示他也是在报纸上看到的这个消息。对此杨利伟只说,“消息来源以新华社发布的为准。”(来源:东方网)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