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兴文矿难12死6失踪 10遇难者家属签赔偿协议

2008年09月05日 23:5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9月5日凌晨2点58分,四川宜宾市兴文县金河煤矿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造成10人死亡,8人失踪。目前抢救出的伤员已被紧急运送到医院救治,医院对伤情较重的人员进行一对一救治监护。图为四川省副省长李成云在兴文县中医院看望受伤人员。 中新社发 金萍 摄



 

    5日2时52分,四川宜宾市兴文县久庆镇金河煤业有限责任公司309采煤工作面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据央视网消息,目前事故已造成10人遇难,8人失踪。据了解,该矿为乡镇煤矿,六证齐全,设计能力9万吨/年。事故发生时,当班井下人员44人,其中26人安全升井。图为救援人员准备下井搜救失踪人员。 中新社发 金萍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四川省兴文县金河煤矿5日凌晨发生的煤与瓦斯突出事故,截至目前已经发现12具遗体,但仍然有6人失踪。目前遇难者家属情绪稳定,已有10名遇难者家属签订了赔偿协议。

  9月5日晚8时,记者在金河煤矿井口看到,矿难救援工作正有序的继续进行,警方在进入矿区的几个位置拉上了警戒线,井口处有部分围观群众和家属等待救援的消息,但情绪都比较稳定。

  兴文县安监局局长何辉荣告诉记者,目前有来自省、市、县和芙蓉集团的100多名救援人员正在加紧进行抢险救援工作,全力寻救6名失踪人员。这6名矿工理论上还有生还的可能,但是生还概率很小。

  事故善后处理小组负责人,兴文县县委副县级调研员彭屏告诉记者,5日上午,遇难者家属与有关方面就赔偿问题进行了谈判,现已有10名遇难者家属签订了协议。目前家属情绪都比较稳定,这与记者在现场看到的情况一致。

  5日凌晨2时52分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时,当班入井的矿工共44人,除18名死亡和失踪人员外,共有26人安全出井,其中18人受轻伤被送入医院,现都无生命危险。

  记者了解到,金河煤矿系乡镇煤矿,六证齐全,设计能力为年产9万吨。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记者 陈燮)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