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城市化国际峰会将揭晓优秀民工评选结果

2008年09月06日 2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6日电 “谁将是中国城市化进程的活力城市?谁将是中国城市化进程的优秀农民工?”记者今天在“中国城市化与绿色建筑”论坛上获悉,将于今秋在北京召开的第二届中国城市化国际峰会,将揭晓中国城市化进程“活力城市、典范企业、风云人物、动力工程、优秀农民工”评选结果,并对城市化进程做出贡献的优秀代表予以表彰。

  “土地·金融·可持续发展”是这次国际峰会的主题。届时将以中国城市化发展现状为切入点,以主题演讲与互动的方式,分别探讨城市化进程中新农村和小城镇建设土地的可流转模式、金融政策解读与创新,探寻城市化进程的可持续发展系列问题,达到交流思想,集思广益,合作共赢的目的。

  中国作为一个拥有近13亿人口的发展中的大国,其正在加速进行的史无前例的城市化进程,正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工程评选活动进一步提升中国城市化的历史使命;树立城市化进程的活力城市品牌;透视典范企业在城市化建设中的社会责任;领略风云人物和农民工在城市化进程中扮演的重要角色;见证动力工程对中国城市化可持续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

  同时,第二届中国城市化国际峰会将发布中国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工程成果,比如《徐州、东营、惠州、义乌、昌平5城市(区)研究报告》。据了解,今年1月6日的首届城市化国际峰会上,启动了“中国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工程”,包括中国城市化系列调研和中国城市化系列论坛,针对所关注的城市群、城市、区域、企业、项目与技术产品的需求,组织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与企业家面对面展开研讨。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