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胡锦涛在河南看望特殊教育学校和农村学校师生

2008年09月10日 2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胡锦涛在焦作市博爱县清化镇高庙中学看望该校师生。 新华社记者鞠鹏摄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第2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正在河南考察工作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专程来到一所特殊教育学校和一所农村中学看望师生。胡锦涛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郑州市盲聋哑学校是一所面向盲聋哑青少年和儿童的特殊教育学校。10日上午,胡锦涛来到这所学校看望师生。胡锦涛首先走进特教老师办公室,同老师们一一握手,询问大家的工作情况。

  胡锦涛说,今天是教师节,我们特地来看望特教战线的老师们。长期以来,你们以自己的真挚爱心,勤勉工作,默默奉献,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辛劳,为残疾孩子带来了光明和希望。我向各位老师表示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他接着表示,特殊教育事业是一项神圣的事业,从事特教工作的老师应该受到全社会尊敬。希望各位老师进一步增强光荣感和责任感,在这个特殊岗位上作出更大成绩,让残疾孩子得到更多的关爱、受到更好的教育,让他们和所有孩子一样,在祖国大家庭里健康快乐成长。

  随后,胡锦涛走进一间间教室,看望正在上课的学生。在烙画工艺制作室,孩子们正在做烙画。一个孩子用手语请胡爷爷也来感受一下。胡锦涛高兴地拿起烙笔,和孩子们一起做烙画,并在画上烙下“教师节快乐”几个字,作为礼物送给老师们。在手工编织室,胡锦涛仔细观看孩子们制作的各种手工艺品,并和孩子们一起编织中国结,夸奖孩子们的手真巧,编得真漂亮。

  胡锦涛对孩子们说,现在北京正在举办举世瞩目的残奥会。残奥会倡导的“超越、融合、共享”理念,就是鼓励残疾人自强不息,积极面对人生,全面融入社会。我相信,在全社会的热情帮助下,在老师的精心培育下,再加上同学们自己的努力,大家一定会成为生活的强者,一定会拥有美好的未来。

  胡锦涛说,同学们,大家都知道今天是教师节,让我们一起用掌声向老师表示敬意。

  报道说,焦作市博爱县清化镇高庙中学是一所普通的农村初级中学。9月9日11时许,高庙中学集体备课室里,老师们正在专心备课。让他们没想到的是,胡锦涛总书记走进了备课室。

  备课室里的气氛顿时热烈起来。胡锦涛对老师们说,多年来,各位老师在农村教育岗位上辛勤耕耘,为培养下一代呕心沥血。在你们的培育下,许多农村孩子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你们的工作很有意义,你们的劳动受到全社会的尊重。党和政府十分关心广大农村教师,将进一步改善你们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希望你们更加热爱农村教育事业,不断提高教书育人水平,为国家培养出更多的有用之才。

  农村孩子在学校的学习和生活条件,始终是胡锦涛关注的一件事。离开备课室,胡锦涛又来到学生食堂,了解学生的伙食情况,叮嘱学校负责人一定要把孩子的伙食搞好。他还特意走进寄宿学生宿舍,看床铺、摸被褥,了解孩子们的住宿情况。

  操场上,初一年级五班的学生正在跳绳。胡锦涛走到孩子们中间,接过绳子抡了起来。

  跳绳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围拢过来。刚刚跳过绳的皇再振满头大汗,胡锦涛把他拉到身边亲切地问他。

  临行时,师生们簇拥到校门口,依依不舍地同胡锦涛总书记告别。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