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香港明报:网民评价成考察官员政绩的渠道

2008年09月11日 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5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左)陪同吉林省委书记王珉、省长韩长赋考察深圳。 中新社发 陈文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11日电 香港《明报》9月11日发表评论说,可以看出一个趋势,官员已不能像过去一样关起门来喊“为人民服务”了,需要经常到第一线接触民众,包括仿效胡锦涛上网跟网民网聊。因为今后考察他们政绩的渠道,不单是由组织部来问问干部意见,还要看网民的评价。

  文章摘录如下:

  9月10日是教师节,广东省长黄华华宣布,将拨款10亿元提高教师待遇。对于这样的“善举”本应鼓掌称赞,可是,细看举措的背后,只值得少打50大板。

  事缘广东省有代课教师(非正式编制)在网上留言,说工资只有450元,比所在地区规定的最低工资580元少得多,究竟政府重视教师这个说法该从何说起?各种帖子接踵而来,有的说花了几万元才买到教席,工资却只有250元。广东一把手汪洋看后,连声说:那真是“血淋淋”啊!然后召开会议,调查情况,拟定办法,命令省政府限期解决,才有了教师节前夕的“10亿元大红包”。

  解决代课教师对于广东省政府来说只是清还欠债,该做的一直没有做,问题是这个长期存在的荒诞是如何被“发现”。

  汪洋说他自己隔三差五就上网看看民意如何评论政府,这或许是很多官员都在做的事情,但发现问题后如何跟进,这次汪洋对待代课教师的做法成为一个范例以后,肯定会引来更多人将问题在网上曝光,但如果今后更多的问题需要解决而汪洋忙不过来,或者经费拮据,让怨气积累,政府的声望反而会下降。

  不管这个问题今后将如何发展,但可以看出一个趋势,官员已不能像过去一样关起门来喊“为人民服务”了,需要经常到第一线接触民众,包括仿效胡锦涛上网跟网民网聊。因为今后考察他们政绩的渠道,不单是由组织部来问问干部意见,还要看网民的评价。(孙嘉业)

编辑:刘雨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