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南海舰队航空兵实战演练快速布雷封锁出海航道

2008年09月12日 12:02 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夏日凌晨,南海舰队航空兵某团实战对抗综合演练拉开序幕。该团轰炸机在歼击机群掩护下,对“蓝军”某港口实施水下布雷,成功封锁“蓝军”的出海航道。记者在现场目睹了这场演练。

  凌晨3时,某轰炸机团作战值班室接到作战命令,20多名飞行员连夜实施图上作业,机务官兵同时对参战飞机进行检测、加油、快速装弹。

  上午8时50分,由数架轰炸机组成的3个布雷机群挂着水雷、鱼雷,由副团长吴晓东带领,向“蓝军”某军港飞去。

  8时45分,塔台指挥中心传来消息:我布雷战机在南海上空分秒不差与某部掩护歼击机汇合,编成空中作战机群。随后,混编机群采用超低空飞行战术规避对方雷达,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内,几十枚水雷全部按预定位置布设。

  9时06分,险情突发。该团轰炸机刚刚起飞一小时,“红军”后方机场就遭到“蓝军”袭击,机场部分设施被毁,火光冲天。警报拉响,消防、警卫、场务、卫生和航空修理厂的5个救护分队100余名官兵只用了不到5分钟就部署就位。半小时后,大火被扑灭,20多名“负伤”官兵被送往医院,机场一切恢复正常。

  9时37分,执行水上布雷任务的轰炸机正在返航途中,突遭“蓝军”4架战斗机空中拦截,机长向塔台指挥中心报告:“‘蓝军’战机发射空对空导弹,我战机后尾舱被导弹击中!”

  飞机一落地,修理应急抢修分队的30多名机务维修官兵立即赶到机场停机坪,对受损战机进行快速抢修。

  这次演习持续了7个小时。当最后一架战机穿过蒙蒙大雾着陆,此次实战演练圆满结束。

  指挥员点评

  树立“立体危情”意识

  ——南航某团团长 吴中秋

  空中有险情,地面有险情,海面有险情。此次演练,全方位锤炼了官兵的战时应对能力。现代轰炸航空兵作战,对抗绝不会在一个平面上展开,平时就要树立“立体危情”意识,无论是空勤人员还是地勤人员,都要在全员额、全要素、全过程的一体化演练中发现难点、暴露弱点、找准关节点,研究解决问题的具体对策。

  (王世均 唐忠平 )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