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三鹿集团:“奶粉门”事件系不法奶农掺三聚氰胺

2008年09月12日 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9月12日,据中国卫生部新闻办证实:经调查,石家庄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受到三聚氰胺污染,提醒公众立即停止使用该品种奶粉,已食用该奶粉的婴幼儿如出现小便困难等异常症状要及时就诊。另据三鹿集团发布的产品召回声明称,经公司自检发现2008年8月6日前出厂的部分批次三鹿婴幼儿奶粉受到三聚氰胺的污染,市场上大约有700吨。 中新社发 吕建设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石家庄九月十二日电 (记者 田张梦 高新国)记者今日走访深陷“奶粉门”事件的石家庄三鹿集团。三鹿称,经公司自检发现二00八年八月六日前出厂的部分批次三鹿婴幼儿奶粉受到三聚氰胺的污染,系不法奶农向鲜奶添加三聚氰胺以提高蛋白质含量所致。

  据悉,三聚氰胺可导致人体泌尿系统产生结石。甘肃省近期发现许多数月大的婴儿患上泌尿结石,全省已上报病例五十九人,死亡一人。两个月来,湖北、湖南、山东、安徽、江西、江苏等地也发生类似案例。据医生介绍,患儿有着近似的经历——曾经食用三鹿牌婴幼儿奶粉。

  今日,三鹿集团门口聚集大批焦急的消费者,在登记退掉奶粉的同时,更多的消费者关注受污染批次的奶粉具体日期。刘硕是一位一岁半孩子的母亲,她对记者表示,孩子一直服用三鹿婴幼儿奶粉,昨天看到新闻着实感到恐惧。目前已经退掉奶粉,等待进一步带孩子去医院检查。

  据三鹿集团品牌管理部苏长生介绍,目前三鹿奶粉中,适合零至三岁婴幼儿的奶粉,自二00八年三月到八月五日生产的产品中,部分批次的奶粉产品存在污染。奶制品的蛋白质含量目前依靠检测氮含量,奶农向鲜奶中添加三聚氰胺来提高氮含量。由于目前对三聚氰胺的监测没有标准,因此三鹿集团也没有监测。三鹿集团认为,其生产的奶粉中出现三聚氰胺,并不是在生产环节发生。

   与此同时,记者从此间各大超市了解到,八月六日之前生产的三鹿婴幼儿配方奶粉目前已全部下架,停止销售。

  目前国务院相关部门对此高度重视,已组织联合调查组开展该事件的调查处理,并在全国范围内对可能由此造成的婴幼儿患病情况进行全面调查。(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