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北省委要求彻底查清三鹿奶粉事故 决不袒护

2008年09月14日 19:22 来源:长城在线 发表评论

  河北采取十大措施紧急处置三鹿奶粉重大安全事故

  河北省政府就三鹿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召开新闻发布会

  河北省紧急启动重大食品安全事故二级响应预案

  9月13日晚,(河北)省委连夜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处理好三鹿牌奶粉重大安全事故的重要指示和国务院有关会议精神,通报前一阶段事故调查处理工作进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省委书记张云川主持会议。

  石家庄三鹿牌部分批次婴幼儿奶粉受污染事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在9月8日接到石家庄市政府的报告后,省委书记张云川、代省长胡春华立即对此事故的调查处理作出批示,要求省直有关部门和石家庄市政府迅速派员到企业和有关涉案地方调查了解情况,及时救治患病婴幼儿,对事件责任人依法严厉查处。省政府连续四次召开会议进行部署,采取了一系列紧急措施,并迅速启动重大食品安全事故二级预案。中央领导同志作出重要批示后,省委、省政府进一步提出明确要求,召开专门会议进行传达部署,要求采取果断措施,尽快查清问题原因,严肃处理不法分子和有关责任人。同时,明确各部门职责,落实责任,加快事件调查处置,全力救助患病婴幼儿,把对消费者的损害降到最小程度。

  13日晚召开的省委常委扩大会议认为,这是一起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危害性大,影响恶劣,后果十分严重。我们一定要严肃认真、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国务院的要求和部署,进一步充实工作力量、强化工作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张云川在讲话中指出,在事故的调查处理中要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高度重视和对公共食品安全的高度负责,下定决心,排除一切困难,把问题彻底查清;充分体现实事求是、依法行政,在基本事实清楚、基本证据确凿后,不放过任何不法分子和责任人,决不姑息袒护;充分体现政府的公信力,给人民群众一个明确的答复。

  张云川强调,要继续组织和充实力量,特别是加强公安部门的力量,全力以赴开展案件侦破工作,并及时、公开发布侦查结果。要全力做好患病婴幼儿的救治工作,卫生部门组织专门力量并做出周密安排,发病人员全部在县级以上医院收治,所有的县级以上医院要来者不拒,免费予以诊治。要高度重视做好企业职工的稳定工作,企业停产整顿后,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政策规定和制度,切实做好职工的基本生活保障。要注意保护好奶农的利益,努力减少这起事故对全省奶业发展的影响。要指导企业按照有关法律和公司章程处理好各方面的经济事务,现有产品全部封存,并继续召回散落在全国各地的产品。要按照主动、客观、公开的要求,及时发布事故调查处理的相关信息。

  会议还要求,近日抓紧召开全省电视电话会议,通报这起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有关情况,部署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对涉及食品安全的各个环节进行拉网式排查,坚决消除存在的各种隐患。(贾伟)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