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三鹿事故嫌犯身份确定 多为牧场或挤奶厅等经营者

2008年09月14日 1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9月15日上午,河北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省公安厅新闻发言人史贵中通报称,河北省警方已于14日晚正式逮捕两名三鹿奶粉事故犯罪嫌疑人。其他在案嫌疑人也初步向警方供认了犯罪事实。被逮捕的两名犯罪嫌疑人日生产、销售掺和三聚氰胺的牛奶约三吨。图为史贵中通报案情。 中新社发 高新国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石家庄九月十四日电 (记者 田张梦 高新国)河北省政府十四日对外通报,三鹿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目前被刑事拘留的十九位犯罪嫌疑人中有十八人是牧场、奶牛养殖小区、挤奶厅的经营者,河北警方正全力彻查。

  十四日,河北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三鹿婴幼儿配方奶粉重大安全事故调查进展情况。河北省公安厅政治处副主任史贵中表示,事发后,警方经过深入调查相继排除流通销售、产品储存、生产加工环节添加三聚氰胺的可能性,将目标锁定原奶及其原材料采购环节。

  据介绍,三鹿原奶来源主要有四种途径:一是牧场模式,这种模式是集中饲养百头以上奶牛,集中饲养、统一送奶;二是奶牛养殖小区的模式,由小区业主提供场地,奶农在小区内各自养自己的奶牛,由小区统一采奶运送;三是挤奶厅模式,奶农各自散养奶牛,统一到挤奶厅采奶;第四种就是以上三种模式的交叉。

  警方调查发现其中有四十一户经营者有掺入三聚氰胺的重大嫌疑,在摸清了这四十一户的具体位置,负责人及其员工的基本结构和活动规律之后,警方于九月十二日凌晨五时组织涉案地的近八百名民警进行清查。现场查获疑似三聚氰胺物质。

  史贵中说:“经过对其中七十八名有关人员进行依法传唤,其中十九人因为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依法刑事拘留,其中十八人是牧场、奶牛养殖小区、挤奶厅的经营人员,还有一人是非法出售添加剂的经营人员。据他们供认,向原奶中添加三聚氰胺的目的就是为了提高奶中的蛋白质监测指标,非法牟利。”

  据悉,今天,河北省公安部门成立案情侦破领导小组,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加大力度,誓不放过任何违法犯罪行为,同时将对已经报案的犯罪嫌疑人加大审讯力度,弄清三聚氰胺的来源、添加过程,追踪相关涉案人员,全力尽快彻查此案。(完)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