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高强到河北探视结石患儿并了解问题奶粉下架情况

2008年09月16日 23:1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三鹿奶粉应急处置组组长、卫生部党组书记高强16日到河北省石家庄市探视因服用三鹿牌奶粉而患结石病的患儿,并慰问了几天来一直连续工作在一线的医护人员。

  16日上午,高强在河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胡春华的陪同下,先后来到河北省人民医院和河北省儿童医院。在河北省人民医院儿科病房,高强看望正在这里就诊的4位因服用三鹿牌奶粉而患结石病的患儿,详细地询问了患儿病情和治疗情况,安慰陪护的患儿家长。在这两家医院,都有不少家长抱着孩子排队等候检查,高强到家长中了解孩子的有关情况,嘱咐医院要理解家长的心情,多研究一些办法,增加检查设施,增配力量接待好来检查的患者。高强还对中秋假日期间一直连续工作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表示慰问。

  高强说,“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事故给患儿健康带来影响,要切实加强医疗救治,尽早、准确、有效地实施治疗,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要组织专家到农村等偏远地区进行查访,把需要进行治疗的患儿集中到医院进行有效诊断和治疗,务求患儿尽快恢复健康。同时要加强有关健康宣传,给群众讲清楚因为奶粉原因所导致的婴幼儿泌尿系统结石的特点,以及在家护理的方法和注意观察婴幼儿是否有异常症状的方法,说明什么情况需要治疗,什么情况不需要治疗,引导患儿及时就诊和合理分流,尽量减少群众负担。

  高强还到石家庄北国超市新百店了解三鹿问题奶粉的下架情况和奶粉的销售状况,到石家庄市栾城县3家奶牛养殖场实地调查生产管理和质量监督情况。(记者王文化、曲澜娟)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