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西代省长王君:尽快扭转安全生产工作被动局面

2008年09月17日 13:24 来源:山西日报 发表评论




    在9月14日下午召开的山西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王君被任命为山西省副省长、代省长,同时接受孟学农辞去山西省省长的请求,免去张建民山西省副省长职务。图为王君的资料图片。 中新社发 郑劭清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9月15日晚,(山西)省政府召开安全生产座谈会,听取省直有关部门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研究对策和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君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深刻汲取“9·8”特别重大事故教训,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尽快扭转当前我省安全生产工作被动局面。

  王君指出,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是当前我省的一项重要工作。我们的政府是人民的政府、负责任的政府,各地、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牢固树立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努力把事故起数降下来,把伤亡人数压下来,把重特大事故遏制住,为第二届煤博会的顺利召开、为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地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王君要求,当前安全生产要突出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要全面摸清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状况和存在的安全隐患,重点是煤矿、非煤矿山、尾矿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和人员密集场所,要做到心中有数。二要对各行业领域存在的安全隐患和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煤矿要贯彻落实好国务院“太原座谈会”“辽宁现场会”的要求和省政府“十关闭”“十整顿”的决定;要组织好非煤矿山和危险化学品的专项检查,尾矿库要对病库、危库、险库分类整治和监管,对危险化学品要在生产、储存、运输、使用等各个环节排查隐患;对烟花爆竹、交通运输、人员密集场所等行业领域都要深入扎实地开展治理整顿。三要明确责任,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各有关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对重大隐患要挂牌督办,限期整改、实地验收;对安全没保障,整改不达标的企业要停产整顿;对违法违规生产经营单位要严厉打击、坚决取缔。四要积极探索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结合山西的实际,建立和完善安全生产联席会议、重大隐患监控、联合执法、事故约谈问责、隐患排查、市场准入等制度。

  王君强调,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召开会议,立即部署,精心安排,狠抓落实。要按照国务院通知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研究细化我省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措施,推动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努力实现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的明显好转。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申联彬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