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神七”观摩票少量对外发售 每张售价1.5万元

2008年09月17日 16:25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全球瞩目的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发射在即,记者昨天从旅行社获悉,与去年观摩“嫦娥一号”发射一样,这次神七发射同样有少量参观访问门票对外发售。不过,“神七游”价格已经从去年“嫦娥游”的每张800元,飙升到了每张1.5万元。

  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些费用包括机场接送,4日的酒店吃、住、行,观看神七发射,以及飞往酒泉卫星发射基地的单程机票。但即便能够承担比较高昂的费用,普通市民本次也很难成行。因为从目前情况来看,这些门票将只向媒体开放,参加人员必须提供详细单位介绍信、身份证明等文件,而且门票数量也极为有限。

  此前,担任我国重要发射任务的观摩现场一直不对外开放,只有受邀对象入场。但嫦娥一号打破常规,在距离发射塔2500米外的观摩平台上,2000余名国内外人士近距离目送火箭升空,被外界称为中国航天史上开放程度最高的一次发射。因此,记者尝试联系了当时的组织者成都嫦娥奔月文化有限公司,但公司主要负责人电话、手机均已停机。据业内人士分析,由于此次神七发射的酒泉卫星基地位于戈壁深处,距市区车程相当远,对外组团难度比较大,去年嫦娥一号的成功商业模式很难简单复制。

  业内人士认为,航天旅游目前还存在一些制约因素,如从一开始的联系入场名额,到跟航空公司协商机票价格,再到最后等待按时发射的忐忑,以及发射当晚配备专业人员为游客进行现场讲解,对于旅行社而言,组团的成本价仍然不低。另外,航天基地大多地处西部内陆,周围缺少相关的配套服务,单纯的航天发射地、返回地以及相关航天城的旅游并不能完全满足旅游者。要想真正吸引游客,“航天线路游”还必须与周边旅游景区、景点结合起来,使得游客能够观赏到不同的景色。

  但无论如何,随着我国航天事业发展和公开透明程度的提高,“航天线路游”将成为一道亮丽的旅游风景线,并引起新一轮的旅游热潮。比如在建的海南航天发射场配套区规划中有多处观景点,有的平时可供观看发射场全景,发射时可供观看火箭发射。专门设置海上观景平台,可同时容纳3000人观看火箭发射。在发射场参观线路规划上,游客从园区乘坐专线观光巴士进出发射场,参观发射工位、组装厂房等几个主要景点。至2020年,规划区人口将达到2.1万人,火箭发射日最高可接待1.2万人。(张晓鸣)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