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媒体称谁上"神七"尚未确定 任何3人都可能为正选

2008年09月17日 17:27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相关报道:"神七"三名正选航天员确定 翟志刚有望太空漫步

  定于9月25日发射的神舟七号飞船将是中国第三次载人航天飞行,并且由航天员首次完成中国人的“太空行走”。而谁将是执行此次任务的最后人选也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昨天,某网站更是将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的照片贴出,并称此3人为确定人选。

  一直紧密关注“神七”任务的本报(今晚报)记者遂与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联系,有关人士表示,最后人选并未确定。现在的6人梯队是按正常训练计划安排的,他们6人中任何3人都可能成为正选。关于最后3人,要由神七任务指挥部确定,并交新华社对外发布。

  从“神五”到“神六”,本报均特派记者到发射现场采访。“神七”任务下达后,本报记者曾多次与航天员面对面。据了解,“神七”的6人梯队每个人都可能获得“六进三”的机会,因此,接受封闭训练的费俊龙、聂海胜、吴杰也可能成为最后人选。

  据本报记者了解的情况,预备执行“神七”飞行任务的6名航天员名单今年6月即已确认,并开始封闭训练。但为保证万无一失,不到发射的最后时刻是不会确定3人名单的。比如“神五”发射前一小时,才最后确定由杨利伟执行首飞任务。此前,有关方面曾组织媒体对执行“神七”飞行任务的6名航天员的训练做了预先采访,本报记者还深入航天员的家乡做了深入采访,获得了非常翔实的独家资料。但均被要求不要向外界发稿。有关人士表示,“神七”载人航天飞行是全球关注的一件大事,媒体的关心与关注是可以理解的,但航天员执行任务前,各项条件筛选十分严格,发射前的最后几小时,才能由专家组经过考核共同确定,并报军委首长批准。到时,还会有电视直播。

  本报将密切关注“神七”动向,第一时间向读者报告最新、最准确的消息。(记者杨寿清)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