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北警方已对28名三鹿问题奶粉嫌犯采取强制措施

2008年09月17日 1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9月15日下午,在河北省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石家庄三鹿集团副总裁张振岭宣读了《石家庄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致社会各界的公开信》,就“问题奶粉”事故向社会各界人士及广大消费者表示最诚挚的道歉,并郑重声明:三鹿集团对8月6日以前生产的产品全部收回,消费者如对8月6日以后的产品有异议、不放心,也将收回。同时,三鹿集团将不惜代价积极做好患病婴幼儿的救治工作。图为张振岭鞠躬致歉。 中新社发 高新国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石家庄九月十七日电 (记者 田张梦)河北省政府今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称今天上午又有两名犯罪嫌疑人被该省公安机关执行逮捕,并依据有关法律规定,决定对三鹿集团原董事长、总经理田文华刑事拘留。截至目前,警方已经依法对二十八名犯罪嫌疑人采取了强制措施,其中逮捕六人,刑事拘留二十二人。

  据河北省公安厅新闻发言人史贵中介绍,新近被依法逮捕的犯罪嫌疑人胡某,男,五十二岁,汉族,河北省元氏县北正乡杨家寨村人,在本村经营一家养牛场。另一名被逮捕的犯罪嫌疑人卞某,男,五十八岁,汉族,河北省鹿泉市大河镇城东桥西村人,任鹿泉市大河镇某奶牛养殖公司副厂长、兽医。

  警方称,今年四月,胡某以获取非法利益为目的,向鹿泉市大河镇某奶牛养殖公司经理赵某(已被逮捕)出售三聚氰胺四袋,每袋二十公斤。之后,卞某在经理赵某的授意下,于今年四月至八月间,将三聚氰胺多次掺杂在该公司生产的牛奶中,供应给三鹿集团。

  胡某供述,他和赵某是在往三鹿集团送牛奶过程中相识的。今年四月间,赵某通过他购买了四袋三聚氰胺,目的是为了向出售给三鹿集团的牛奶中添加,提高牛奶中蛋白质的检测指标。胡某供述,三聚氰胺是从栾城县城一家食品添加剂门市购买的。

  卞某供述了向牛奶中添加三聚氰胺的方法,四月以来他共添加了十四、五次,这种牛奶都销售给三鹿集团了。

  此外,民警经过多日侦查获取线索,于十六日凌晨两点将涉嫌贩卖三聚氰胺的犯罪嫌疑人苏某抓获。苏某,河北省栾城县栾城镇人,栾城县某食品添加剂个体门市店主。经审讯,苏某初步交代了购买并向奶站销售三聚氰胺的违法犯罪事实。

  目前,公安机关调查、侦办“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重大安全事故的工作仍在夜以继日进行之中。(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