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北再批捕12奶粉案嫌犯 批捕涉案人员已达18人

2008年09月18日 14:24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来自河北省公安厅的消息,9月18日凌晨,河北省又有12名犯罪嫌疑人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至此,被批准逮捕的涉案犯罪嫌疑人已达18名。

  据河北省公安厅政治部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史贵中介绍,被逮捕的18名犯罪嫌疑人,居住在石家庄市下属8个县市区,其中,石家庄市区2名,行唐县6名,赵县3名,正定县2名,无极县1名,元氏县2名,栾城县1名,鹿泉市1名,涉及10家奶站场厅。在上述犯罪嫌疑人当中,奶站、场、厅的法人代表、经理、负责人12名,非法销售三聚氰胺的人员6名。

  根据犯罪嫌疑人交待,他们向原奶中添加三聚氰胺、提高蛋白检测指标的犯罪手段,主要是通过两种途径获得,一是牧场、小区、奶厅经营者在向三鹿集团送奶时,通过相互交流、攀谈了解的;二是经销三聚氰胺的人员主动向牧场、小区、奶厅工作人员推荐传授。在添加三聚氰胺的过程中,他们根据奶质的不同情况,以及三鹿集团检测指标要求及个人习惯进行添加,没有一定之规或固定配方,添加的剂量也各不相同,但大都是在向三鹿集团供货之前,将三聚氰胺用水稀释溶解后,添加到原奶中。

  目前警方共缴获可疑化学品近300公斤,经河北省进出口商品检验检疫局检验确认,其中有三聚氰胺222.5公斤,其余正在检验中。

  史贵中还透露说,河北警方已经成功摧毁一个向奶站场厅非法贩卖三聚氰胺的供销网络,据该网络的重要成员之一、16日凌晨被抓获的犯罪嫌疑人苏某交待,从2007年2月起至2008年7月,他以平均200元左右的价格,共计购进三聚氰胺200袋左右(每袋20公斤),全部卖给了奶站场厅,卖出价在进价的基础上每袋加价18元。警方在掌握确凿证据的基础上,已经摧毁了这一涉及多人的松散型非法购销使用体系,并将其中多数成员抓获,部分犯罪嫌疑人畏罪潜逃。昨天晚上,河北省公安厅发出通缉令,对犯罪嫌疑人薛建忠进行通缉。(记者彭波)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