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外交部就奥运后中国签证政策、格局势等答问实录

2008年09月18日 1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08年9月18日,外交部发言人姜瑜举行例行记者会,主要就“夏季达沃斯论坛”、北京奥运会后中国签证政策、联合国驻格鲁吉亚观察团等问题答记者问。

  姜瑜:各位下午好!我发先布一条消息。

  由世界经济论坛主办的第二届新领军者年会(又称为“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9月27日至28日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出席开幕式并发表特别致辞。

  现在我愿意回答各位的提问。

  问:新加坡外交部接到中方的通知,即恢复新加坡护照持有者15天免签政策。请问奥运期间对其他国家的签证限制是否也取消了,是恢复到奥运前的状态吗?

  答:如你所说,自9月19日零时起,中方恢复对持普通护照来华经商、旅游观光、探亲访友或过境不超过15天的新加坡公民免签入境安排。奥运会和残奥会之后,中国政府的签证政策会继续为维护国家利益和促进中外人员的正常往来服务。我们会继续坚持开放的政策,积极促进中外人员健康有序地交往。对于具体申办签证的规定和要求,建议在申办签证地进行咨询。

  问:昨天潘基文秘书长说,联合国将延长在格鲁吉亚和阿布哈兹的维和行动,并根据最新发展情况决定其总体目标。中方对此持何态度?

  答:联格观察团自成立以来,在维护阿布哈兹的和平稳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中方支持观察团继续履行职责。

  问:据报道,朝鲜因粮食短缺而发生从中国走私粮食的情况。中朝边境的粮食走私问题有多严重?中国政府采取了哪些措施制止粮食非法贸易?世界粮食计划署要求中方给予出口许可,以便向朝鲜运送5万吨粮援,这方面有什么新进展吗?中方决定了发不发许可吗?

  答:我不了解也没有听说你提到的具体问题。我们坚决反对,并依法打击非法贸易和走私行为。

  中国和朝鲜是友好邻邦,我们过去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向朝鲜提供了包括粮食在内的一些援助,今后还会继续这样做。

  大家都知道今年中国发生了一系列重大自然灾害,粮食供应压力也很大,既使是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还是在力所能及范围内,保持了对传统出口国家和地区以及粮援国的出口。我想指出的是,世界粮食安全关系到整个国际社会,也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我们希望国际社会能够共同承担这个义务。中国政府认真履行在粮食安全方面的国际义务,我们积极参与国际粮农组织的合作,也积极与发展中国家在南南合作框架下开展农业技术、农业发展经验方面的合作。

 [1] [2] [下一页]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