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安徽淮南原市委书记案发前一个劲儿"做手脚"毁证

2008年09月19日 11:17 来源:检察日报 发表评论

  由安徽省阜阳市检察院侦查终结并提起公诉的淮南市原市委书记陈世礼(正厅级)受贿一案,今天(9月18日)在阜阳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在检察机关所指控的犯罪事实中,陈世礼为了逃避有关部门调查,在案发前一个劲儿“做手脚”毁证的事实颇为引人注目。

  据了解,2007年上半年,安徽省纪检部门对陈世礼经济问题开始前期调查,并于7月25日对其进行正式调查,其间,陈世礼展开了一系列的毁证工作。据检察机关指控,2005年下半年,陈世礼向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第六建筑工程公司(以下简称中建四局六公司)原总经理王庆善提出要一辆轿车给其女儿陈某使用,并安排以淮南市驻京办的名义借用。2005年10月,淮南市驻京办给中建四局六公司出具借条,王庆善和时任中建四局六公司安徽分公司经理的韩某商量后,将公司的一辆别克车送给陈某使用。2007年5月,陈世礼安排女儿陈某将该车通过淮南驻京办退给中建四局六公司。

  2003年5月,应陈世礼的要求,安徽旭日房地产开发公司董事长曹健送给陈世礼一套价值100余万元的门面房。2007年6月,安徽省纪委调查陈世礼经济问题期间,陈世礼将该门面房退还曹健。为了得到陈世礼关照,安徽省金蜗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泽亚以给陈世礼母亲买房子为名,于2003年上半年,送给陈世礼的妹夫沈某现金20万元,王、沈两人分别将此事告诉了陈世礼。2006年10月,在陈世礼安排下,沈某汇给陈世礼女儿陈某20万元用于购买住房。2007年上半年,安徽省纪委调查陈世礼期间,陈某按照陈世礼的安排,给沈某的女儿打了一张20万元借条。

  2005年五六月份,陈世礼和北京某房地产开发公司董事长计云凯达成了在北京购房的初步意向。计云凯将房价定为140万元,并承诺提供20万元的装修费。后应陈世礼的要求,马鞍山国画房地产开发公司经理杨建国为陈世礼在北京所购房支付了140万元房款。2005年12月,陈世礼女儿陈某向计云凯要装修款,计云凯给了陈某10万元现金,陈某告诉了陈世礼。2007年3月中旬,陈世礼为逃避调查,授意杨建国等人签订了一份日期为2006年6月2日的看管借房协议。2007年5月陈某等人搬出该住房。陈世礼又让陈某将以杨建国名字存人10万元的银行卡交给杨建国,制造计云凯给的10万元装修款已经给杨建国的假象。2007年7月31日,杨建国同计云凯签订了退房协议,并将协议签订的时间提前到2007年3月15日。

  尽管陈世礼在案发前做足了“手脚”,但今天的庭审中,检察机关以充分的证据,证实其在担任马鞍山市市长、淮南市市长、淮南市市委书记等职务期间,多次索取和收受他人贿赂计人民币520余万元、美元1万元及价值114万余元的房产、轿车、电脑等物品的事实。(记者吴贻伙)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