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已确认遇难二百六十二人

2008年09月19日 2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山西省襄汾县新塔矿业公司“9·8”特大尾矿库溃坝事故救援工作目前仍在紧张进行中。 中新社发 前光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太原九月十九日电 来自山西襄汾溃坝事故指挥部的消息说,截至十九日十七时,已确认在这场事故中死亡二百六十二人,其中已确认身份二百三十四人(男一百二十、女一百一十四),安置救助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截至十九日八时,在死亡或失踪二百七十人中,有两名重复登记,死亡或失踪人员由原来二百七十人变为二百六十八人,其中男一百三十五人、女一百三十三人。

  据介绍,有关部门对七十个行政村、两万四千一百三十四户、九万零三百三十九名常住人口、两千八百六十九暂住人口、近两千名流动人口、一百三十家企业,进行了逐村逐户逐单位认真反复摸排登记。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兼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主任王德学在此间表示,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不落实,是导致山西襄汾新塔矿业公司“九·八”特别重大尾矿库溃坝事故的根本原因。同时,这起事故也是因某些地方政府尤其是基层政府及有关部门对安全生产不重视,执法不严、监管不力、作风不实所致。

  他要求,各级安全监管部门要会同有关部门,认真、严格、公正、廉洁地搞好联合执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建设、非法违规生产、非法进行经营的行为,坚决依法取缔各类非法企业,严厉查处各类事故,严肃追究责任。同时,要强化矿业采矿秩序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重点解决“乱、散、差”的问题,坚决关闭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

  同时,要督促各类企业全面彻底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对重大隐患,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分级实行挂牌督办。要严把安全生产许可关,提高办矿(厂)门槛,提升安全生产水平。要夯实工作基础,加大工作力度,促进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截至十九日,山西襄汾溃坝事故已导致二百六十二人遇难,一千多人受灾。(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