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人民日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是中共重大部署

2008年09月19日 22: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九日电 中共党报《人民日报》将于九月二十日发表的社论称,自九月起,在全党分批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战略部署。

  中共中央决定,从今年九月开始,用一年半左右的时间,在全党分批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十九日,中共中央召开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发表了重要讲话,对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行了全面部署。

  《人民日报》在题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战略部署》的社论中说,应当清醒认识到,当今世界正处在大变革大调整之中,中国发展既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也面对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国际环境中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中国发展的外部条件复杂多变;中国发展形势总的是好的,但也面临着不少突出矛盾和问题,如果不抓紧采取措施解决这些突出矛盾和问题,必将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长远发展产生重大影响;随着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不断发展,随着中共执政时间的增加和队伍的变化,中共的自身建设面临许多新课题新考验,面临的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考验将是长期的、复杂的。

  社论指出,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要紧紧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改革创新,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要求的思想观念,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以及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着力构建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提高领导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使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更加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把全社会的发展积极性进一步引导到科学发展上来,把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这是学习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这个指导思想,全面贯彻、始终坚持这个指导思想,对于我们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至关重要。(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