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5艘远望号船布阵太平洋、大西洋待命神七发射

2008年09月20日 21:1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中国“神七”载人航天飞行实施在即,担负“神舟七号”应急救援任务的“东海救一一二”轮、“南海救一0一”轮、“南海救一一二”轮,目前正集结上海港外高桥打捞局码头,预计将分别于九月二十一日、二十三日起程奔赴太平洋等预定海域。 中新社发 南星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所属的5艘远望号航天远洋测量船――远望一号、二号、三号、五号和六号测量船,19日顺利抵达太平洋、大西洋预定海域,执行神舟七号载人飞船海上测控任务。

  “5艘航天远洋测量船计划累计跟踪测控神舟七号飞船62个弧段,约占地面整个测控覆盖率的43%。”随远望六号出海的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主任简仕龙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据简仕龙介绍,为确保神舟七号载人飞船海上测控任务的圆满成功,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首次同时派5艘新老三代航天远洋测量船出海执行任务,是中国航天远洋测控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行动。

  简仕龙说,由我国自主研制的第三代航天远洋测量船――远望五号、六号是一对“姊妹船”,它们是为确保神舟七号等后续航天试验任务顺利进行而专门建造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其中,远望六号是第一次执行任务。

  由于各个测控海域离祖国大陆的距离不同,远望三号早于8月中旬就驶离国内港口,远望一号、二号于9月初离港,最晚出发的远望五号、六号9月中旬驶离港口。

  “当前,在5艘远望号船上,无论是人员思想状态,还是设备技术状态,都已调到最佳。”简仕龙说,远望号船队1600余名参试人员完全有信心、有能力圆满完成海上测控任务。

  30年来,远望号船队58次远涉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圆满完成了68次海上测控任务,总航程140万余海里,相当于绕地球64圈,累计海上作业7600余天,测控成功率100%。(记者梅世雄、吴登峰、王玉山)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