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百余城市参加无车日活动 主题:人性化街道

2008年09月22日 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2008年9月21日,在第二届中国城市无车日活动到来之际,重庆云阳县在三峡移民广场举行大型“无车日”宣传活动,倡导绿色交通,改善城市拥堵现象。 中新社发 陈洋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22日电 “2008年中国城市无车日”活动今天开展。今年无车日活动的主题为:人性化街道。据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相关活动宣传网站页面介绍,全国已有111个城市承诺参加活动,将涉及到约2.29亿人。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日前下发的通知称,开展中国城市无车日活动是推进城市交通领域节能减排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通知要求通过舆论宣传和社会参与,进一步提高公众对可持续城市交通发展、健康出行的认识,引导市民尽可能选择步行、自行车等绿色交通出行方式。

  据介绍,2008年中国城市无车日活动的具体内容是:活动城市9月22日7时至19时,组织“无车日”活动。划定一定区域(道路)作为无小汽车区,也可将全市范围作为无小汽车区域,只对行人、自行车、公共汽车、出租汽车、其他公共交通(校车、通勤车等)以及消防车、急救车等特种车辆开放。

  据介绍,“人性化街道”这个主题要传递一个明确的信息,即扩大汽车的道路空间并不能解决现在交通所面临的难题。相反,减少汽车的道路空间反而是一种可持续发展和有效的解决方案,并在不减少个体出行的情况下为所有市民提供更健康的生活方式。创建“人性化街道”涉及政策、规划、建设等多个方面,城市应统筹考虑交通发展模式、道路交通功能、出行效率、交通基础设施一体化和交通文明,确保城市交通可持续发展。

  城市公共交通周及无车日活动起源于欧洲,目前,在欧洲已有一千多个城市共同参与此项活动。

  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周及“无车日”活动是落实政府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战略的一项重要工作。建设部将进一步采取措施,吸纳更多的城市参与该项活动。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