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神七"任务顺利完成全区联合演练 达到预期目的

2008年09月22日 2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备受瞩目的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实施在即,目前,神舟七号船、箭、塔组合体已顺利垂直转运至中国载人航天发射场发射架,整装待发。 中新社发 杨志远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神七”进行最后一次全系统联合演练(图)

  中新网酒泉9月22日电 (王艳梅 孙自法)“东风飞行正常”、“青岛跟踪正常”、 “远望二号发现目标”……北京时间二十二日晚六时,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开始进行全区联合演练,历时三个多小时后,本次全区联合演练顺利完成并达到预期目的。

  合练结果表明,“神七”任务各系统组织指挥畅通,技术状态正确,参试设备状态良好。据悉,这次全区合练圆满结束后,所有技术状态将全部“冻结”,待命执行发射任务。

  “神七”任务此次全区联合演练由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统一组织指挥,是除“点火发射”之外,参试测控通信系统最多、最全、最贴近实战的一次综合模拟演练。既是正式发射程序的演练,也是检验各系统工作是否符合实战要求、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的重要途径。航天员、空间应用、运载火箭、载人飞船、发射场、测控通信、着陆场等七大系统全部参加本次演练,从陆上到海上、从首区到航区,全系统、全岗位完全按照发射实战要求,练指挥、练操作、练协同。

  据介绍,这次合练过程中,“神七”任务参试各系统严密组织,各级指挥员口令准确,技术人员操作熟练,系统之间相互配合密切,从而确保各项程序有条不紊地进行。(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