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发射场总指挥崔吉俊:有信心有能力完成神七发射

2008年09月22日 23:0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发射场系统总指挥崔吉俊22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正在为神舟七号飞船的发射进行最后准备,有信心有能力圆满完成发射任务。”

  崔吉俊说,发射场系统在神七任务的准备和发射中承担着重要的任务,目前在发射场工作的系统包括航天员系统、空间应用系统、载人飞船系统、运载火箭系统、发射场系统、首区测控通信系统和副着陆场系统。

  崔吉俊介绍,自从神舟七号任务准备以来,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主要完成了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精心抓思想准备。发射中心多次召开领导干部、科技干部动员大会,持续开展职能使命和战斗精神教育,加强法规制度宣传和作风素质养成,筑牢攻坚决胜的思想准备。

  二是精心抓参试队伍准备。共完成了6000多名参试人员的定岗、定位、定职,包括发射中心一线科技人员、勤务支援人员和各类保障人员;分层次分阶段推进各项训练工作,进行了基础训练、技能训练和联合训练,以使所有人员适应神七任务的需要。

  三是精心抓技术准备。进行了40多项地面设备的可靠性改造和新研,消除地面设备缺陷385个,制订风险预控措施239项,完成1012份试验文书的编制和完善,以及27个参试软件的测试和维护。地面设备的改造包括火箭推进剂系统的改造、发射场重要建筑厂房的密封系统完善、航天员逃逸滑带的更换、发射场水暖电系统的更新改造等。目前,各系统状态良好,参试能力进一步提升。

  四是精心抓管理准备。发射中心全面推行严格的质量管理技术标准,建立了符合科研试验管理要求的标准,融合现代管理模式,形成了更加严格规范的管理体系。(记者徐壮志、李宣良)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