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新办副主任蔡名照:必须加快推进网络诚信建设

2008年09月23日 1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南京九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王国安)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蔡名照今天表示,近年来,网上恶搞、网上暴力、人肉搜索等情绪化和非理性行为,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和担忧,这些行为,侵犯他人利益,也危害公共利益,应加以引导和制止。

  二00八年中国互联网大会今天在南京新落成的国际博览中心开幕,蔡名照在致辞中做上述表示。

  蔡名照说,近年来,中国互联网在快速发展的过程当中,出现了一些新变化,值得高度重视。他指出,网上淫秽、欺诈、赌博、暴力等违法内容屡打不绝,这与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要求格格不入,与构建和谐网络的要求背道而驰。此外,目前网络空间存在各种各样的失信服务,对公众和社会利益造成了严重的损害,随着互联网运用向社会生活深层次领域的推进,必须加快推进网络诚信建设。

  蔡名照说,网络文明是社会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互联网的影响力越大,承担的社会责任越大。各类网络服务单位和广大从业人员,要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增强自律意识,自觉做到不为违法游戏提供生存空间,不为蝇头小利而失去公信力,把依法办网、文明办网的要求落到实处。

  蔡名照要求,互联网站要坚持用高品位、高格调的文化产品,占领网络阵地,倡导和谐理念,塑造美好心灵,要大力开发积极健康的网络文化产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努力在网上形成具有中国气派、体现时代精神、品位高雅的主流文化;同时,要规范网上行为,建立和完善网络诚信体系,形成诚信为本、守信光荣的良好风尚。

  据悉,本次为期三天的中国互联网大会以“融合促进发展,渗透创造价值”为主题,由二00八中国互联网高层年会、二00八互联网国际峰会、数字媒体互动营销高峰论坛、网络社区发展论坛、中国电信创新与无线通讯应用年会、中国互联网大会网络视频年会、中国互联网技术应用产业年会、中国电子商务十年高峰论坛、中国电子商务十年百人风云会等部分组成。 (完)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