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娄烦“8•12”滑坡调查组进一步核实遇难失踪人数

2008年09月24日 18:3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记者从山西娄烦“8·1”山体滑坡调查组获悉,为进一步核实遇难失踪人数,近日调查组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了查寻失踪人员和反映情况的电话。

  9月20日,国务院襄汾“9·8”溃坝事故调查组派出调查指导组抵达娄烦,具体指导娄烦“8·1”山体滑坡事故调查工作。为了落实国务院领导的批示精神,山西省政府决定充实加强事故调查组人员,由副省长陈川平担任组长。22日,调查组分6个小组对滑坡事故展开全面调查。

  为进一步核实遇难失踪人数,调查组决定从9月23日起连续3天通过山西电视台播出《关于协助查寻失踪人员的公告》,并在《太原日报》《太原晚报》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社会各界对“8·1”山体滑坡事故调查的监督。

  8月1日零时45分,位于山西太原市娄烦县寺沟村的太原钢铁集团尖山铁矿发生山体滑坡,将寺沟村部分房屋、村民掩埋。事故发生后,国家安监总局、国土资源部和山西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专家先后抵达现场,成立抢险救援指挥部展开救援,现场抢救遇险群众26人。截至8月8日11时,共找到遇难者遗体11具。

  从8月2日至8月15日,娄烦县在县电视台滚动播出《关于协助查寻失踪人员的公告》,并详细调查走访了寺沟村群众和获救人员,对所有申报下落不明的人员逐一进行核实。8月4日,抢险救援指挥部向国家安监总局督导组书面报告了初步认定的45名下落不明人员的身份和基本情况。截至9月23日,共确认失踪人员34人,其中娄烦寺沟村13人,甘肃广河、山西交城、方山等6县21人,没有发现新的失踪人员。

  调查组表示,一定要本着对国家负责、对人民负责,以实事求是、严肃认真的态度,依法依规做好事故调查工作,对这次事故的原因、性质、责任作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结论。(记者胡靖国)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