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砺兵-二00八:济南军区参演部队进入集结地域

2008年09月24日 1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9月16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参加“砺兵--2008”演习部队进行实兵对抗训练。训练依山地复杂地形进行机械化立体进攻、防守,突出机械化、信息化、立体化现代作战特点。 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呼和浩特九月二十四日电 (左起超 张乡林 陶社兰)今天下午一时,参加“砺兵--二00八”实兵对抗演习的济南军区某机步旅,按演习要求全员实装向集结地域开进,将于二十五日与北京军区某装甲团进行此次演习最后阶段的演练。

  这是解放军首次在两个不同军区部队之间进行的实兵对抗演习,届时将有三十六个国家的军事代表团和观察员前来观摩。

  记者在朱日和训练基地看到,一望无际的荒原上,摆开了“战场”,步战车、陆航直升机到达预定位置,参演官兵士气高昂,到处充满临战气氛。

  此次演习八月二十六日拉开战幕。九月十日,济南军区某机步旅以及配属的济南军区某陆航团一个中队、空降兵某师一个连等红方参演部队全部抵达北京军区朱日和训练基地,展开针对性训练。

  济南军区某机步旅政委彭玉斌大校接受中新社访问时表示,首次跨区参加这种对抗演习,是带着学习、锻炼、摔打部队的想法而来。经过前期的临战训练,这个目的已基本达到。这种无原案的对抗演练更贴近实战,官兵对军事训练的观念在这次演练中有所变化,提高了对自身军政素质的认识。同时也是总结经验教训和提高的过程。

  “这次远程机动来参加演习虽然时间紧张,但我们还是做了充分的准备。对于二十五日最后阶段的演练,我们充满信心,也希望演练得更逼真,更贴近实战。” 彭玉斌说。

  对于济南军区某机步旅来说,这次的“对手”十分强硬。担任“蓝军”任务的北京军区某装甲团,是陆军目前信息化程度最高的“蓝军”部队。他们承担全军装甲兵信息化先行试点建设任务,在全军率先完成了主战装备的信息化改造,信息系统比较完善,武器装备性能优良,对抗演习经验丰富,具备了复杂电磁环境下的作战能力。近年来,该团先后与六支“红军”部队进行对抗。

  这次演习不设原案、不搞摆练,采取自主性、检验性、随机性、对抗性的方法。演习导演、总参军训和兵种部装甲兵局局长王亦军大校说,目的就是为了提高部队各级指挥员的组织指挥能力和部队整体协同作战能力,同时检验评估参演部队的基本素质和训练水平。(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