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改革开放30年全国政协提案推进中国民主政治发展

2008年09月24日 1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资料图:2008年3月7日,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召开“积极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案办理协商会。提案党派、提案人与国家相关部委代表共聚一起,协商办理提案工作。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邢利宇)中国全国政协今日在此间召开“改革开放与提案工作座谈会”。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李铁林在会上指出,在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法治方面,提案的许多建议为推进民主政治发展,制定和完善相关政策、法规提供了重要参考。

  李铁林说,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实践,极大地激发了广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的参政议政热情,积极通过提案为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建真言、献良策,提案工作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新局面。

  他介绍,在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法制方面,提案提出的在宪法中增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基本政治制度”的内容、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政府机构改革、转变政府职能和管理方式、从源头上治理腐败、制定国旗法、修订所得税法、制定物权法、出台宗教事务条例等建议,为推进民主政治发展,制定和完善相关政策、法规提供了重要参考。

  公安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卫生部、国务院法制办、中央纪委等相关部门出席座谈会,并就提案办理进行了总结。

  中央纪委在总结中举例指出,提案推动了反腐倡廉一些重要工作的开展。如今年,政协委员“关于调整和统一领导干部出国出境政策的提案”中提出的六条建议,被纳入制止党政干部公款出国(境)旅游专项工作部署中。此外,政协委员提出构建“问责”体系,落实“问责”制度的提案,也推动了《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的出台。(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