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来雅安旅游,人人可享VIP待遇

2008年09月24日 22: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九月二十四日电 题:来雅安旅游,人人可享VIP待遇

  QQ作为国内主流的即时聊天工具,深受网友喜爱。在这个网络化的世界中,我们通过QQ联络新朋故友,结交四海网友,分享经验和乐趣。不过在普通人心目中这款娱乐功能颇强的通讯软件,在四川省雅安市却派上了自己的新用场——这里的旅游局也拥有着自己的QQ号。

  初次来到雅安,就被这座“雅城”的秀美气质,大熊猫的魅力以及深厚的文化底蕴所折服。然而最吸引几乎走遍大江南北的记者眼光的,却是一串简单的数字——“100096927”。这个号码是雅安市旅游局的QQ号,记者登陆自己的号码之后,添加了这位“网友”。面对随后记者抛出的几个关于雅安旅游咨询的问题,这位“网友”都对答如流,让记者在感觉满意的同时也略感到一丝意外。

  这位“网友”正是雅安市旅游局的旅游咨询服务专号接待员。雅安市旅游局局长李志强向记者介绍,每天从早8:30分到晚上17:30分,都会有服务专员在这个号码上值守,与各方对雅安旅游有兴趣的网友进行信息的交流和共享,这一创举可谓是别具匠心,对于旅游者来说相当实用。

  然而面对普通的散客、驴友乃至咨询者,服务工作散碎、消耗精力,且很多时候并不能达到预期目的。在记者的脑海中,也掠过了一丝担忧。“QQ专号是只仅面对能带来较大集中收益的旅行社等所谓‘大户’,还是面向所有散户游客、驴友、以及热爱雅安的人们一视同仁?”

  记者颇有些尖锐的问题得到了李志强局长肯定的表示。QQ专号面向所的网友。只要是对雅安旅游感兴趣的网友,都可以在这里找到满意的答案。“网友想了解什么,都有专人进行交流服务”,李志强局长颇有些自豪的说道,“我们基本做到了有问必答。对雅安旅游感兴趣的游客,都可以在这里获得满意的资讯。”

  除了旅游咨询之外,QQ专号还能提供丰富的信息服务。不论是经济的背包自助游、高消费的豪华出行、亲近自然的“农家院”,还是城里的旅馆信息,QQ专号都可以为网友提供旅行指南。如果游客需要,专号甚至可以提供交通、住宿、景点介绍、路书以及旅程花费等的资讯“一条龙服务”。

  记者不由得感叹,VIP级的旅游服务待遇,在雅安,每位普通网友都可以享受到。

  据了解,雅安旅游QQ专号实行了相当严格的“首问负责制”,即接到网友信息服务咨询的服务专员,要对这位网友的提问负责到底。如果遇到难以解决的问题,逐级上报,甚至直接交由旅游局局长亲自处理,当地相关部门对游客的重视,以及服务意识之强,由此可见一斑。

  李局长介绍,“5.12”大地震,雅安旅游业受到了一定波及,但由于受灾较轻,虽然旅游市场在五、六月份出现了一定的滑坡,但六月中旬就已经全面恢复,更在今年夏天旅游旺季中实现了综合收入的同比增长。单这个QQ专号目前就已经和30多万网友建立了联系,而这个数字目前还在不断的增加中。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