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浙江嘉兴市下月起公民户口统称“居民户口”

2008年09月25日 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嘉兴9月24日电(见习记者袁爽)记者今天在浙江嘉兴市公安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从十月一日起,浙江嘉兴将实施新的户籍管理制度,届时,“农业户口”将在嘉兴彻底消失。农业户口和非农业户口,被统一登记为“居民户口”。

  城乡户口统一登记 户别栏只有“家庭户”或“集体户”之分

  在户籍管理制度改革实施以前,嘉兴市的户口性质有农业和非农业之分,从十月一日起,这种划分户口性质的方式将被取消,公民的户口被统称为‘居民户口’。

  新的户籍管理制度实施后,嘉兴市公安机关将不再受理户口“农转非”、“非转农”的申请,在换发居民户口簿、制作常住人口登记表、开具准迁证或迁移证等时,不再标“农业户口”、“非农业户口”,户别栏统一填写为“家庭户”或“集体户”。

  户口迁移需满足规定条件

  “户口迁移将实行以具有合法固定住所、稳定职业或生活来源为基本条件的准入制度。” 嘉兴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政委王顺泉对城镇居民户口迁入农村的要求做了解释,具有合法固定住所和稳定职业或生活来源,两者必须同时具备,缺一不可。

  “一站式服务”简化户籍办理程序

  户口迁移实行网上办理,用“一站式服务”简化户籍办理程序。据悉,今后,只要是在一个县(区、市)内迁户口,不用再迁进、迁出地两个派出所来回跑了,只要直接去迁入的派出所就可以一次性解决问题。

  另外,除公民姓名、出生日期、民族等项目变更、更正和城镇居民迁往农村以及疑难户口迁移由县(市、区)公安局审批外,公民的其他户口项目变更、更正和户口迁移都将由派出所直接办理。(完)

编辑:庄百万】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