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内蒙古主着陆场承担“神七”飞行的四项任务

2008年09月25日 15:2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24日上午,记者到四子王旗的一个叫大庙的地方,某基地的着陆场站的所在地,它主要是担负神舟七号返回的搜救的任务,通过一上午的采访了解到,这个着陆场在七月底就已经进驻大庙了,进行了一个多月近两个月的搜救工作,他们主要担负四项任务:

  第一是负责跟踪和测量返回舱返回的轨迹,进行返回舱落点的计算。

  第二点就是在飞船发射上升段的应急搜救工作,就是在飞船发射140秒到260秒期间如果出现意外情况,飞船的应急着陆和搜救工作由他们负责。

  第三个是航天员返回舱包括着陆以后,他们地面的搜救工作。

  第四项是返回舱的处置工作,这是他们主要负责的四项工作。

  在将近两个月的准备工作当中,他们主要完成了五项工作,第一项是对60公里×36公里的主着陆区进行空中的勘测,对地面上有可能对返回舱造成危险的设施进行空中观察。经有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发现有3个70多米高的测风塔,还有一些违章建筑,目前和当地政府进行协商已经进行了拆除。

  第二个因为这次搜救的模式与神六和神五的搜救方式有所改变,采取的是空中搜救航天员的返回舱的一个思路。这样的研制一套空中搜救指挥系统,这套系统是放在直升机上的,通过一个多月的验证,他们排除了20多项的问题,在23号的最后一次演练中,感觉到非常圆满,没有发现任何问题,完全有能力执行返回舱的返回时的指挥任务,第三项是他们制定了一体化的工作流程。

  通过精心设计,严密的组织,对返回舱返回阶段的组织搜救从方方面面进行了设计,而且也进行了验证,目前效果也非常好。另外最后一项演练,在采访当中得知,着陆场已经进行了4次演练,分别在9月4号、11号和17号和9月23号,这四次演练很成功,着陆场的总指挥部也很满意,今天上午着陆场站的站长在接受采访时,介绍说,目前所有搜救队员充满信心,并通过媒体向全国的听众表决心,他说有信心有决心和有能力圆满完成迎接航天员回家的任务,请大家放心。(记者 唐振宇)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