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网络掀起"航天热" 海内外网民齐声祝福"神七"

2008年09月25日 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25日电 今晚,中国将发射神舟七号载人飞船,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三位航天员将组成乘组执行飞行任务,并在任务期间实施中国航天员首次空间出舱活动。随着“神七”飞天时刻一步步临近,中新网论坛里的网友们也都摇身一变成了“航天迷”,纷纷寄语“神七”。

  连日来,在中新网论坛的时政版块内,“神七”成为了最热门最受关注的话题之一,许多“航天版块”的帖子都成为热帖。网民留言跟帖十分踊跃。有人发帖祝福“神七”,也有人发帖为宇航员如何在太空中“解闷”献言献策,还有人搜索来了航天员们的背景资料与网友共享,一些网友改编自奥运歌曲的《太空欢迎你》视频MV也引来网友们争相点击。

  声声祝福载满网友期待

  对于“神七”,网民们表达的最多的就是祝福:“神七,神七,中国更神气”、“我们的心伴随着神七一起飞”、“神七加油,中国加油”。一声声祝福表达着网民们对航天事业的关注与支持,正如一位网民所说:“愿我们的祝福每多一点,‘神七’就能飞得更高一点,更远一点”。

  几句小诗抒发网民情怀

  “神箭飞天耀九边,炎黄子孙访神仙。待我明朝手揽月,唤来嫦娥舞翩翩”、“奥运航天喜事连,九州铭记零八年。神七飞天老泪纵,胜似胸中万千言”……这不是某位名诗人的新作,而是几位普通网友眼见神七飞天在即,有感而发写成的小诗。或许不太工整,或许不够压韵,但我们从中可以看到网民们的一片真情。

  网民对中国航天信心足

  有些性急的网民除了关注尚未升空的神七外,也把眼光投向了中国航天的未来。“神七飞天,我们更期待看到神八和神九”、“祝福我们的航天越来越牛,牛得让宇宙里都是中国的飞船和卫星”、“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普通的中国人也能乘上神舟遨游太空,就象如今坐公共汽车一样”……这是网民对未来的期待,也是他们对于中国航天事业走向辉煌充满信心的体现。一名网友的话获得了很多人的支持——“中国现在的航天事业虽然尚比不了美国和俄罗斯,但我们拥有希望,尤其是看到那么多年轻人关注航天,喜欢航天。相信从这些孩子中,不久的将来,将走出更多的杨利伟和翟志刚。”

  海外游子异乡寄语神七

  国内同胞欢欣鼓舞,身在异乡的海外侨胞也时刻关注着祖国航天事业的这一盛事。也许身在异国他乡的人更能体会到祖国强大所带给每一名炎黄子孙的骄傲与自豪,就如一位留学生网友所说的那样:“神舟飞船飞得越高,我们在海外的中国人头颅就昂得越高”。

编辑:王凯】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