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三峡工程今开始三期试验蓄水

2008年09月28日 0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9月27日,中国三峡总公司消息,根据国务院领导批复意见,中国三峡总公司已对试验性蓄水相关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试验性蓄水计划将于9月28日零时正式开始。长江目前仍处于汛末。 中新社发 韩玉洪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宜昌九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全安华)建设十五年的三峡工程今日凌晨开始三期试验性蓄水,目前坝前水位是一百四十五米。

  此次蓄水将在兼顾发电、蓄水、大坝上游水库等情况,也将充分考虑到大坝下游航运等有关情况下进行。

  由于长江通航和移民等因素,三峡工程分三期建设、三期蓄水。二00三年六月一日开始初期蓄水至一百三十五米高程,二00六年十月开始二期蓄水至一百五十六米高程,为减少蓄水对长江中下游通航的影响,有关部门将原来的流量控制改为现在的一百四十五米水位线控制。

  今年,三峡工程主体建设将基本结束。国务院三峡工程质量检查专家组先后十八次深入三峡工地检查后认为,三峡工程质量总体优良,总体进度有所提前,投资控制和建设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较好。

  今年七至八月,国务院长江三峡三期工程验收委员会对三峡枢纽工程、库区移民搬迁等检查验收后认为,三峡库区一百七十五米坝前水位线下一百二十四万移民安置已经全部完成,淹没涉及的十二座城市和一百一十四个集镇已完成整体搬迁,库底清理目标已按规定全部实现。

  大坝安装的安全监测仪器监测数据表明,三峡工程初期二次蓄水以来,大坝、船闸等建筑物的变形、渗流、应力应变等指标均在正常范围内,挡水建筑物及金属结构工作性态正常。水库泥沙淤积和下游河床冲刷不成为水库蓄水的制约因素。库坝区的地震台网运行正常,近坝区库岸稳定。

  国务院长江三峡三期工程验收委员会认为,三峡枢纽及移民工程均能满足三峡工程一百七十五米试验性蓄水条件。

  三峡蓄水一百七十五米后,将在目前一百四十五米汛限水位基础上提升三十米,航道平均宽度增大,三峡大坝至重庆港六百六十公里库区航道成为坦途,上游河段大量的碍航礁石将被淹没,通航条件更加改善。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