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蔷薇"将登陆浙江 黄金周出游上海、福建受影响

2008年09月28日 1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九月二十八日,超强台风“蔷薇” 于+六时左右在台湾宜兰县沿海登陆后,继续向北偏西方向移动。至傍晚时分,位于海峡西岸的福州市上空已是乌云飞渡。据天气预报,超强台风“蔷薇” 掠过海峡,将于明天在福建省的福州至宁德-带再次登陆。 中新社发 郑祚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杭州九月二十八日电 (汪恩民)今天,浙江省气象台副台长潘劲松告诉记者,第十五号超强台风“蔷薇”明天可能登陆浙江。由于“蔷薇”范围较大,对十一黄金周前往上海、福建等华东沿海地区的旅游线路将造成影响。

  潘劲松说,“蔷薇”正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中国台湾省东部一带沿海靠近,并可能于今天夜里在台湾东部沿海登陆。登陆后强度减弱,之后将向浙江中部到福建北部靠近,除有在这一地区登陆的可能外,也有可能将于明天下午到夜里紧擦浙江沿海北上。

  据浙江省气象台九月二十八日十五点三十分发布的信息,超强台风 “蔷薇”今天十四时中心在距离温州东南偏南方向约四百八十八公里的洋面上,也就是在北纬二十三点九度,东经一百二十二点四度。台风中心风力达到十六级,七级风圈半径四百六十公里,十级风圈半径两百二十公里。目前超强台风中心正以每小时二十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

  潘劲松表示,由于“蔷薇”范围较大,对十一黄金周前往上海、福建等华东沿海地区的旅游线路将造成影响。他说,黄金周的前几天,由于受到“蔷薇”影响,不利于出游。游客应该尽量避免到这些地区的海岛进行旅游。

  潘劲松预计,“蔷薇”今天傍晚起将影响浙江。浙江南部和东部沿海地区雨量可达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局部有特大暴雨。其他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浙江沿海海面将有十到十二级大风,东海南部海面有十二到十四级大风。

  记者从浙江省防汛防旱指挥部获悉,今天上午十一时,浙江省防指和浙江水利厅联合发出了《关于切实做好水库、河网防御第十五号超强台风蔷薇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切实加强各项水库安全管理,受影响区域的水库安全监管责任人和巡查管理人员要二十四小时驻库管理,确保大坝险情隐患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避免酿成重大事故。

  另外,浙江各级防汛、水文人员和水库管理人员将根据水雨情变化情况,及时预报、预警。如水库出险,各责任人将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分析险情,制定方案,组织抢险,转移群众,并按规定及时上报,确保安全。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