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强降雨影响 广西崇左市防汛指挥部被洪水围困

2008年09月29日 06:1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综合新华社电 受今年第14号台风“黑格比”带来的强降雨影响,广西崇左市老城区被淹,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也受到洪水围困。从9月27日晚间开始,旧城区开始转移2万余群众。

  旧城区8条街道7条被淹

  河水倒灌导致广西崇左市旧城区大面积受淹。崇左市市长黄克表示,从28日上午起崇左市城区抗洪救灾进入最紧急阶段。

  几个从崇左市老城区转移出来的群众说,从27日晚开始洪水上涨很快,现在洪水已经淹到二楼。

  目前崇左市旧城区8条街道已经有7条被洪水淹没,上万人受灾。从9月27日起,崇左市很多医院被洪水浸泡,无法诊疗。卫生部门已将部分防疫站和卫生院设置为临时医院。崇左市防汛部门预计,洪峰水位有可能超过1986年的历史最高水位。

  当地明确今天暂不放假

  28日上午,崇左市委、市政府发出通知,明确9月29日暂不放假,国庆假期休假情况视抗灾救灾情况另行通知。各单位要投入抗灾救灾工作,洪水退后要做好灾区消毒、疫病防治工作。

  崇左市旅游局发出通知,希望旅行社暂缓组团前往左江流域。崇左有亚洲最大的跨国瀑布———德天瀑布游、中越边关探秘游、宁明花山壁画景区游等旅游项目。

  南宁一区需转移1.5万人

  另外,因为缺乏护坝,南宁市邕宁区水利局局长刘次邻介绍,最高洪峰到来后,城区大部分地方和蒲庙镇的9个乡村近10万群众将受灾,城区1.5万人需要紧急转移。南宁邕江局部河段禁航。因洪水进入城区,广西邕江1万多群众紧急转移、城区90%部分将受淹。

  浙江64103人安全转移

  另外,受15号台风“蔷薇”影响,截至28日16时,浙江省沿海已有24600艘渔船回港避风,已安全转移64103人。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