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王勇检查北京乳制品生产:企业要诚信经营(图)

2008年09月29日 1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9月28日,国家质检总局局长王勇对北京乳制品企业生产情况进行检查。(质检总局网站图)

  中新网9月29日电 质检总局网站消息,9月28日,“十一”国庆长假前,国家质检总局局长王勇对北京有关乳制品企业的生产情况,及质检系统驻厂监管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他强调,企业要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诚信经营,生产出安全、优质的乳制品,让消费者放心。

  王勇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北京密云县工业开发区的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乳品厂,察看企业原料奶收购、企业实验室、生产下线环节、企业成品库等环节。在该公司生产车间,王勇一边查看生产线,一边向公司负责人询问产品的原料供应、质量检测项目和工艺流程等情况。当了解到每批产品都要经过企业自检、质检部门的抽检和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的检验合格后才出厂销售,王勇露出了满意的笑容。他向企业负责人叮嘱,产品质量是生产、制造出来的,而不是检验出来的,企业是产品质量安全的责任主体,一定要加强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加强质量监管和严格自律, 在生产加工各个环节都要落实安全措施,一环扣一环,不能有一丝一毫的疏漏。公司负责人表示,伊利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的标准要求,生产出更多更好的产品。公司已采取了“三清理”的措施,即全面清理市场上的产品、全面清理库存的产品、全面清理原辅材料,对不合格品坚决予以销毁,以确保市场上销售的产品都是合格的。

  随后,王勇一行来到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仔细查看了检验程序和送检样品。在实验室,检测人员正在紧张、认真地工作。自9月10日以来,该检验中心9台液相、气相色谱仪24小时不间断地运行,大家加班加点做好每个环节的检测。王勇说,三奶粉事件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国家质检总局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当前,消费者对奶制品行业还存有疑虑,需要通过更严格的、更大量的检验,引导市场正确消费。他要求,检测人员一定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责任感,严肃、认真、科学、准确地做好检测,确保检测结果对社会和消费者负责。据了解,该中心每天约检验300批次的样品。

  在位于北京海淀区的三元华冠乳品公司,王勇一行认真换装消毒后,进入企业实验室和生产车间进行检查。他仔细查看了企业的产品自检和送检检验记录,了解了产品品种和保质期的情况。王勇告诫负责人,国家质检总局的专项检查结果表明,三元乳制品的质量是合格的,企业要再接再厉,决不能掉以轻心,要严把原料进厂和产品出厂关,更加严格地控制生产线,防止其他的污染。企业负责人表示,将切实落实产品质量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扩大生产。

  在三元华冠乳品公司的生产车间,正在忙碌的质检部门驻厂监管员引起了王勇的注意。他径直走过去,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情况。当了解到每批原料奶一到厂,监管员立即督促企业抽取样品,送入企业实验室和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进行检验后,王勇高兴地称赞“双检”为“双保险”。他说,三鹿婴幼儿奶粉事件发生后,质检总局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立即启动应急机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全力以赴地做好相关处置工作。在全国全面开展对乳制品的专项检查,同时实施严格进出口食品批批检验制度。目前,质检系统组织的5000多人、1644支监管队伍,对所有乳制品生产企业实施严格的驻厂监管。下一步,质检总局将会同在关部门,展开乳品行业的全面整顿。他要求,监管员既要严格执法,又要为企业服好务,监督企业生产出符合质量安全标准的产品。

  在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乳品厂和三元华冠乳品公司,王勇还兴致勃勃地品尝了酸奶。他笑着说,相信通过政府部门的有力监管和企业严格的质量控制,生产出的乳制品一定能让消费者放心。

  质检总局有关司局负责人、北京市质监局、北京检验检疫局负责人一同检查。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