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苏各界将为绵竹灾后重建认捐108个公益项目

2008年10月06日 1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南京十月六日电(记者 丁梅)六日,江苏省政府在此间确定对口支援四川绵竹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公益性援建项目,对总投资近十九亿元的一百0八个公益性项目进行社会认捐。

  二00八年五月十二日,震惊世界的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享有“川西明珠”和“洞天福地”美誉的绵竹遭到严重破坏,全市一万一千一百一十七人遇难,二百五十一人失踪,三万七千二百0九人受伤,五十万绵竹人民因房屋倒塌或严重损毁无家可归,工业企业全部受损,全市经济损失达一千四百二十三亿元,曾经的四川经济十强县被列为汶川大地震极重灾区。

  据了解,在一百0八个项目中,教育类项目五十个,总投资十三点五亿元;卫生类项目三十个,总投资三点九一亿元;文化类项目五个,总投资零点五亿元;民政类项目二十三个,总投资一点0五亿元。目前,这些项目已立项,部分已进入方案设计阶段,计划二00九年底完工。

  江苏省援建指挥部总指挥梁学忠说,仅江苏昆山市的企业就愿意接手五个公益性项目建设,江苏省外商投资企业也通过省政协转交了五百万元认捐公益性项目。在绵竹中学重建项目中,江苏先期投入了五百万元启动资金,目前又有企业表示愿意无偿接手学校里的单体建筑。许多民营企业、高校、社会团体也纷纷表示愿意为公益性项目捐资,第一批认捐意向书已经签订。

  八月二十五日,江苏支援绵竹灾后重建首批三十五个项目已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十一点二二亿元。目前,第二批一百0三个援建项目已经确定。

  梁学忠说,江苏在援建项目建设中,发动社会认捐、认建项目,目的就是以政府资金带动社会资本,这样,有限的政府资金就能够投入更多的建设项目。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