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ARJ21新支线飞机将按既定时间节点实现首飞

2008年10月07日 1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为新公司成立揭牌。孙自法 摄

  中国商飞公司组建三大中心 大飞机整体布局初成

  中国加快推进大型客机项目 组成联合工程队

  中新网上海十月七日电 (记者 孙自法)备受瞩目的中国首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新支线飞机ARJ21-700已经从总装厂房进入到试飞站,并开始全机共振试验,目前,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首飞前各项准备工作。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商飞公司)七日在沪正式挂牌成立上海飞机客户服务有限公司,记者从新公司成立仪式上了解到这一信息。

  中国商飞公司上海飞机设计研究所副所长、ARJ21-700飞机总设计师陈勇介绍说,目前ARJ21-700一百零一架飞机正在进行的全机共振试验,是该型飞机首飞前最后的静态试验。这个实验是把飞机顶起来,然后模拟飞机的飞行状态,模拟着陆状态,对飞机的动态特性进行测量。

  陈勇称,目前的实验进展非常顺利,试验完成后,将对全机进行区域性检查,然后,飞机就可以进行滑行试验。滑行试验主要检测飞机的刹车、转弯、加减速以及起落架伸缩等性能。“滑行试验完成以后,飞机就可以适时地安排进行首飞”。

  中国商飞公司总经理助理、上海飞机制造厂厂长贺东风表示,ARJ21-700支线飞机首飞前准备工作目前进展十分顺利,重要的几个标志性试验任务已经圆满完成,将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实现首飞。

  ARJ21为七十到一百一十座中短程先进支线飞机,航程可达到三千七百公里,可满足高温高原荒漠等环境的运营要求。按计划,ARJ21新支线飞机将在今年内实现首飞,并将在完成飞行试验后,取得适航证,交付用户。(完)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