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党校人士称干部人事系统仍承认党校文凭

2008年10月09日 07:5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日前,有媒体报道“党校学历不再享受同等国民教育待遇”,引起广泛关注,不少人担心党校文凭会成一张白纸。记者昨日(10月8日)从相关部门获悉,党校学历在重庆市干部人事系统仍得以承认,可参加多项人事考试和公务员考试,不影响原有干部学历考核方法。

  据了解,《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条例》在颁布实施中,将此前“党校学历可享受同等国民教育的有关待遇”删去,有媒体将此解读为“党校学历不再享受同等国民教育待遇”。据悉,全国拿各级党校文凭者超过320万。

  究竟咋回事?记者昨日采访了市委党校相关人士。他们说,相关语句的删除并不等于否定党校学历,目前也没收到党校学历待遇发生变化的任何通知。同时,党校学历在党政系统仍能获得认可。

  市人事局人事考试中心、公务员管理处等部门人士均表示,持有党校学历者仍可跟其他国民教育学历者一样,参加我市多项人事职称和职业资格考试,也可报考国家公务员。

  市委党校有关人士介绍,目前我市获党校文凭者超过十万。党校主要有两大类,一是干部培训班,培训期为一到三个月,主要为党政干部提供培训学习机会;一类是学历班,分大专、本科和研究生三个层次,现在党校的大专和本科每年招生四五千人,不脱产、不授学位的研究生班每年也要招数百人。

  与国民教育中严格的选拔与考核机制比,党校教育相对宽松,成为一部分人获取学历的捷径。在现实中的党校学历含金量却显得比较低。市民黄天刚1998年从西南政法大学经济法专科毕业后,在市委党校读了两年经济管理本科专业,获得本科文凭,但他随后发现,持有党校学历在很多地方受限:不仅无法参加全国统一司法考试,在参加社会招聘时也四处碰壁。

  “党校教育是相对于国民教育而言的独立教育序列,其学历在社会生活中自然会受到一些限制。”市委组织部有关人士表示,对干部的学历考核办法却并不会因新《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条例》少了一句话而发生变化,党校学历仍然有效,享受跟国民教育同等效力。 (来源:重庆晚报记者 汤寒锋)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